賄賂狗奶媽冰鎮梨子把

賄賂狗奶媽冰鎮梨子把

(ENGLISH)

星期二是 Lady and Pups 的第一個聖誕節!而我們呢剛結束了一個美好的羅馬假期,回來陪孩子們過節(我想他們聞到箱子裏意大利肉腸零食的味道后,應該就不生氣了吧)…  沒錯,我們去了羅馬!哎喲… 幹嗎這樣… 不過如果你一定要羡慕的話我也 OK 啦。不過當然在我準備好滿數碼山谷的相片來跟你們分享前,我想先偷漏給你們 – 如何撫養 3 只狗孩子卻仍然可以很瀟灑地環游各地 – 的秘密。那就是 – 賄賂你的狗奶媽。

Jason 和我老早以前就決定了 – 當兩腳父母將他們的兩腳孩子們放到籠子裏在自己的 XX 和 XX 裏翻滾,然後晚上再度過無人看守的黑暗 – 的那天來臨之前,我們將拒絕如此對待我們的四腳孩子們。很幸運的是,幾年來我們一直擁有許多夠義氣的朋友們,每當假期來臨時,願意讓我們“家教不是特別優秀”的狗孩子們在他們那兒睡幾天 (THANK YOU!  Ben, Albert and Ming, and Cheline!!) 。不過當我們搬來北京,然後發現外派員工福利裏沒有“拿來當朋友的臨演”這項的時候,我們決定尋找專業協助。

天公惜愛狗之人哪 ~ 我們找到了可以信任的狗奶媽,還定時寄給我們“放心”短訊和八豆 大鬧  逗樂來我們社區拍電影的現場時的照片(如果八豆成功入鏡了,以她經紀人的身份我要求合理酬勞,謝謝。紅地毯亮相另外算。)。  所以在我們對她感激之餘,我想偶爾來些小賄賂也不無小補。譬如說這個這個還有那個啦,和這次的冰鎮梨子把來陪陪她。

pear barspear bars

可能有人想說好好的經典檸檬把又哪裏不對了?Well,除了這個是給一個不愛吃酸的人以外(我猜啦…),它們也是處理“還未功成便要身退”的過熟梨子的好方法。如果你跟我一樣,老公想要(痛惜地)將你送去 – 明明家裏沒三人卻還要走大賣場路綫 – 勒戒所的話,你就會窩心地明白這是社會需要高度關切的話題。 雖然過熟的梨子欠缺理想口感,但是濃郁的香味讓我忍不住多聞幾口(不像狗孩子們對一些比較難以理解的目標做同樣的動作…)。再加上香草子,一點蜂蜜和檸檬汁提味,這些寶貝們會將許多奶媽照顧地非常開心。

pear barspear bars

分量:18 個小把

材料:(來自 Martha Stewart 的檸檬把)

  • 底層派皮:
    • 1/8 杯白糖
    • 1/8 杯紅糖
    • 1/4 小匙檸檬皮屑
    • 1/8 小匙鹽巴
    • 1/2 杯 (115 g) 非常冷的無鹽黃油,切小塊
    • 1 杯普通麵粉
  • 梨子層:
    • 1 杯梨子果泥(熟透)
    • 2 顆蛋
    • 1/4 杯蜂蜜
    • 1/2 杯白糖
    • 1/8 杯 + 1 大匙檸檬汁
    • 1根香草莢的香草子
    • 1/3 杯普通麵粉
  • 細糖霜粉

烤箱餘熱至 350ºF/180ºC。

食物處理機内,打散白糖,紅糖,檸檬皮屑和鹽巴。加入冰黃油,打到均勻后再加入麵粉。頓打直到蓬鬆,塊狀的面皮開始形成。

兩個 6″x6″/15x15cm 正方形烤盤内鋪上油紙(我只有兩個小的,如果你有一個大的就用一個就好)。將派皮平均分佈在烤盤内,用手壓平。放入烤箱内烤 18~20 分鐘,直到邊緣稍微金黃。

這時候可以準備梨子層。以梨子大小而定,將 1 ~ 2 顆削皮去芯(總共需要 1 杯梨子泥的量)。用果汁機將梨子打爛,一開始因爲水分不足,可能需要用木勺將梨子擠壓幾次。打成泥后,留總共 1 杯的量在果汁機裏,然後加入蛋,蜂蜜,糖和檸檬汁,香草子和麵粉。打到均勻后馬上停止。拿起果汁機容器在臺面上輕輕拍打幾下,讓氣泡浮上表面。用湯匙盡量將氣泡去除。

派皮烤好后,將烤箱溫度調低至 325ºF/170ºC。派皮拿出來,將梨子層倒在熱派皮上。放囘烤箱烤到中間凝固,邊緣稍微金黃,大概 25~30 分鐘。

拿出烤箱后,在涼架上放 5 分鐘,然後提起油紙將成品拿出(或是如果有活動底盤更好)。放在冰箱到完全涼透后再切。

切成小塊,撒上細糖霜粉。放在冰箱内可以保持 1 個禮拜。剛剛好是一個完美的偷閑假期對吧…

Ta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