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特調咖啡把

耶誕特調咖啡把

(ENGLISH)

OK 我又來了。感恩節都還沒過完(體重計上的數字可以證明),我又開始講下一個更更大的節日。我到底怎麽了?因爲我對聖誕節倒數計時的開始,不是在感恩節正式結束后,也不是鄰居的前院開始擺出腎上腺素過盛的燈飾的時候,而是由全世界的 Starbucks 開始使用它們超級可愛的聖誕節杯子的時候而正式宣佈!

Come on,你知道你喜歡的啦!就算你是反-Starbucks 的咖啡狂,也不得不承認它們的聖誕紅杯子簡直就是邪惡大企業的天才之作。我真希望我現在正拿著一杯,一邊悠哉地晃過 Washington Square Park。連空氣聞起來都變得不一樣。什麽不一樣?是 Santa 的氣味。你現在正在這麽做嗎?可以不可以描述給我聼,因爲我有點遠…。當然伴隨他們紅杯子的,還有一年一度推出的聖誕特調咖啡!什麽是聖誕特調?Who cares!光講就讓我覺得内心溫暖,想要坐在聖誕老公公腿上照張像!又喝過他們的聖誕特調的人會覺得它只是深度烘烤后的咖啡豆,帶著他們形容的 “spicy, cedary” 的香味(雖然我覺得只有味蕾無限敏感的人才察覺得到…),但是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聖誕特調”這幾個字所啓發的想象和畫面… –  wooo~ “聖誕… 特調…” 。天才啊…

譬如說這個 Martha Stewart 的愛爾蘭咖啡 blondie,被完全改造轉化成瓖滿了聖誕氣氛的甜點。它們會讓你的廚房充滿了難以抗拒的香味。更完美的是它們在一個小時内就可以出爐,但是我警告各位還在努力甩掉那些感恩節前不屬於你的肥肉的朋友們,這些聖誕特調咖啡把可是不會幫助到你們…

*這些點心雖然被 Martha 叫做 “blondie”,但是材料裏面的蓬鬆粉和蘇打粉給了他們比較像蛋糕的口感。如果想要更像 blondie 的扎實感,可以選擇不用蓬鬆/蘇打粉。

分量:16 塊

材料:改自于 Martha  Stewart Living

  • 226 g (2 根) 無鹽黃油,溶化
  • 1 1/2 杯 (300 g) 的紅糖
  • 3 大匙現磨的咖啡粉(不是即溶咖啡哦)
  • 1/4 小匙鹽巴
  • 2 顆蛋
  • 1 小匙香草精
  • 2 杯 (250 g) 普通麵粉
  • 1 小匙蓬鬆粉 *
  • 1/4 小匙蘇打粉 *
  • 1 小匙肉桂粉
  • 1/4 小匙多香果粉 allspice
  • 1/8 小匙豆蔻粉
  • 4 小匙粗蔗糖,或冰糖
  • 少許海鹽
  • 裝飾的糖粉

烤箱餘熱至 350ºF/175ºC。

在一個大碗内,用微波爐將黃油溶化。剛好溶化就好,不能是燙的!加入紅糖,咖啡粉和鹽巴,攪拌均勻。再加入蛋,和香草精,充分打散。最後加入篩過的麵粉,蓬鬆粉和蘇打粉(注意以上備註 *)。攪拌至成麵糊狀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將肉桂粉,多香果粉(allspice),豆蔻粉和粗蔗糖拌在一起。待用。

我只有一個 6″x6″ 的烤盤,所以我分兩次烤。如果你的烤盤大很多也可以一次烤完。將烤盤底部和兩邊鋪上油紙。倒入麵糊(分兩次烤就是一半麵糊)。稍微鋪平后,撒上香料粗蔗糖,再平均撒一點點的海鹽顆粒。

在烤箱内烤 27 分鐘。

拿出烤箱后,把油紙提起來,將蛋糕取出。放涼后,撒上糖粉裝飾。

簡單吧?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