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胡蘿蔔蛋糕

寂寞胡蘿蔔蛋糕

carrot-cake-featured

(ENGLISH)

我無意揭露我是一個會跟人家聊電器的無聊女人,好像我沒有真的人生可過一樣(…)。但是我想知道我是不是世上唯一一個認爲她的冰箱,從秋天進入冬天時會有顯著的兩極情緒化症狀?我是說,每年大概十月到年底的時候,(爲了要方便稱呼而不是因爲我沒救地幼稚,我們叫她…)“瘦盒”表現地像一個健康的女人,開心地裝滿著當季的時蔬,水果,肉類和什麽的,隨時隨地準備為美好的料理做貢獻。 但是當氣候不怎麽平順地進入一月和二月時候,瘦盒的情緒突然急轉而下呈現一種厭食症的狀態,只接受維持生命基本的必需品,譬如說啤酒和…益生菌什麽的。而且你都不能相信,她竟然有種怪我耶!呃!

carrot-cakecarrot-cake-(5)

通常我是以家和萬事興為最高準則,所以睜一支眼閉一支眼,但是今年… 你都不知道今年瘦盒把她的情緒問題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我跟你說。幾天前我起床看見她雙手插胸在廚房擺臉不說,竟然朝我臉上吐了兩根孤零零的胡蘿蔔!明明知道我現在有個部落格需要拿來招搖撞騙。告訴你真的什麽都沒有!就兩根她M寂寞的胡蘿蔔… 好寂寞呀,寂寞到你都想丟個梗給它們樂一樂。我實在想不通瘦盒到底在閙什麽脾氣。她明明知道現在外面冷到無法帶我的菜車“阿牛”上市場,因爲他早已不是老當益壯而且幾年下來還老不時有痛風的毛病。她這樣逼我實在是太不懂事了。簡直是幼稚至極!

carrot-cake-(4)carrot-cake-(6)carrot-cake-(11)

不過我怎麽能讓她拿翹呢?瘦盒自不量力地認爲我拿那兩根胡蘿蔔沒轍,但是她明顯算錯了。好幾個禮拜以來,我一直在想要烤一個胡蘿蔔蛋糕來搭配我近來從 Keller 的新書裏發現的糖霜食譜。這糖霜嘛原本是拿來搭配他的雞蛋麵包的。不瞞你說,我也試過了,但是我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你這糖霜絕對是喧賓奪主。它的調味裏加入了剛剛好的香料,給了它特殊的味道,用來搭配一樣有些許香料性質的胡蘿蔔蛋糕是再好不過了。實驗結果是,哦~絕配呀!這蛋糕在台面上消失時間都快到來不及放囘到瘦盒那不知廉恥的架上,任她在一旁嫉妒地瞄著。告訴你,這就是如何對付一個叛逆的電器,讓她知道誰才是老大。

carrot-cake-(10)carrot-cake-(13)carrot-cake-(15)

盡你最大之能,不要略過食譜裏任何一種香料。因爲每一個對於最後的味道都有重要性。

材料:

  • 胡蘿蔔蛋糕:改自于 Alton Brown
    • 6 oz (170 g) 胡蘿蔔,磨碎
    • 1 1/4 杯普通麵粉
    • 1/2 小匙泡打粉(蓬鬆粉)
    • 1/2 小匙蘇打粉
    • 1/8 小匙多香果粉(allspice)
    • 1/8 小匙肉桂粉(cinnamon)
    • 1/8 小匙肉豆蔻粉(nutmeg)
    • 1/4 小匙鹽巴
    • 7 大匙 (100 g) 無鹽黃油,室溫
    • 1/3 杯白糖
    • 1/4 杯紅糖
    • 1/4 杯煉乳
    • 2 顆蛋
    • 1/2 杯無糖酸奶(優格)
  • 糖霜:改自 Thomas Keller
    • 1 杯糖霜(細糖粉)
    • 1/8 小匙 cardamon 粉  *中文裏 nutmeg 和 cardamon 不知道爲什麽都叫豆蔻。所以購買時以英文爲主。
    • 1/8 小匙肉桂粉(cinnamon)
    • 2 1/2 大匙牛奶

烤箱餘熱至 350º/175ºC。

用食物處理機(我第一次是用手刨蔬菜刨絲器,告訴你我很後悔。如果有食物處理機是最快又方便的。),將胡蘿蔔刨成細絲。加入麵粉,泡打粉,蘇打粉,多香果粉,肉桂粉,肉豆蔻粉和鹽巴。頓打幾下,直到材料均勻打散。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把胡蘿蔔打爛了。

用攪拌機或手動的都可以,將黃油,白糖,紅糖和煉乳打到有空氣感(顔色變淡),大概 3 分鐘。加入雞蛋(我是一次加入),打到蓬鬆,大概 3 分鐘。再加入胡蘿蔔麵粉料,和酸奶(優格),攪拌均勻成麵糊。

長方形烤盤裏(我用的是土司盤),鋪上一張油紙(盤子内抹一點油,油紙比較容易粘上)。倒入麵糊后,放入烤箱烤 40 分鐘。再將溫度調低至 325º/160ºC,再烤 20 分鐘。直到竹簽插進去再拔出來時是乾淨的。

讓蛋糕在烤盤内冷卻 15 分鐘。然後提起油紙將蛋糕取出,在涼架上完全冷卻。

用打蛋器將糖霜,cardamon 粉,肉桂粉和牛奶混均。蛋糕完全冷卻后,淋上糖霜就可以了。好心提醒你一下,這可是攝取蔬菜。不算甜點………….

carrot-cake-(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