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胡蘿蔔蛋糕

寂寞胡蘿蔔蛋糕

(ENGLISH)

我无意揭露我是一个会跟人家聊电器的无聊女人,好像我没有真的人生可过一样(…)。但是我想知道我是不是世上唯一一个认为她的冰箱,从秋天进入冬天时会有显著的两极情绪化症状?我是说,每年大概十月到年底的时候,(为了要方便称呼而不是因为我没救地幼稚,我们叫她…)“瘦盒”表现地像一个健康的女人,开心地装满着当季的时蔬,水果,肉类和什么的,随时随地准备为美好的料理做贡献。但是当气候不怎么平顺地进入一月和二月时候,瘦盒的情绪突然急转而下呈现一种厌食症的状态,只接受维持生命基本的必需品,譬如说啤酒和…益生菌什么的。而且你都不能相信,她竟然有种怪我耶!呃!

carrot-cakecarrot-cake-(5)

通常我是以家和万事兴为最高准则,所以睁一支眼闭一支眼,但是今年… 你都不知道今年瘦盒把她的情绪问题提升到了另一个境界我跟你说。几天前我起床看见她双手插胸在厨房摆脸不说,竟然朝我脸上吐了两根孤零零的胡萝卜!明明知道我现在有个部落格需要拿来招摇撞骗。告诉你真的什么都没有!就两根她M寂寞的胡萝卜… 好寂寞呀,寂寞到你都想丢个梗给它们乐一乐。我实在想不通瘦盒到底在閙什么脾气。她明明知道现在外面冷到无法带我的菜车“阿牛”上市场,因为他早已不是老当益壮而且几年下来还老不时有痛风的毛病。她这样逼我实在是太不懂事了。简直是幼稚至极!

carrot-cake-(4) carrot-cake-(6)carrot-cake-(11)

不过我怎么能让她拿翘呢?瘦盒自不量力地认为我拿那两根胡萝卜没辙,但是她明显算错了。好几个礼拜以来,我一直在想要烤一个胡萝卜蛋糕来搭配我近来从 Keller 的新书里发现的糖霜食谱。这糖霜嘛原本是拿来搭配他的鸡蛋面包的。不瞒你说,我也试过了,但是我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你这糖霜绝对是喧宾夺主。它的调味里加入了刚刚好的香料,给了它特殊的味道,用来搭配一样有些许香料性质的胡萝卜蛋糕是再好不过了。实验结果是,哦~绝配呀!这蛋糕在台面上消失时间都快到来不及放回到瘦盒那不知廉耻的架上,任她在一旁嫉妒地瞄着。告诉你,这就是如何对付一个叛逆的电器,让她知道谁才是老大。

carrot-cake-(10) carrot-cake-(13)carrot-cake-(15)

尽你最大之能,不要略过食谱里任何一种香料。因为每一个对于最后的味道都有重要性。

材料:

  • 胡萝卜蛋糕:改自于 Alton Brown
    • 6 oz (170 g) 胡萝卜,磨碎
    • 1 1/4 杯普通面粉
    • 1/2 小匙泡打粉(蓬松粉)
    • 1/2 小匙苏打粉
    • 1/8 小匙多香果粉(allspice)
    • 1/8 小匙肉桂粉(cinnamon)
    • 1/8 小匙肉豆蔻粉(nutmeg)
    • 1/4 小匙盐巴
    • 7 大匙 (100 g) 无盐黄油,室温
    • 1/3 杯白糖
    • 1/4 杯红糖
    • 1/4 杯炼乳
    • 2 颗蛋
    • 1/2 杯无糖酸奶(优格)
  • 糖霜:改自 Thomas Keller
    • 1 杯​​糖霜(细糖粉)
    • 1/8 小匙cardamon 粉*中文里nutmeg 和cardamon 不知道为什么都叫豆蔻。所以购买时以英文为主。
    • 1/8 小匙肉桂粉(cinnamon)
    • 2 1/2 大匙牛奶

烤箱余热至 350º/175ºC。

用食物处理机(我第一次是用手刨蔬菜刨丝器,告诉你我很后悔。如果有食物处理机是最快又方便的。),将胡萝卜刨成细丝。加入面粉,泡打粉,苏打粉,多香果粉,肉桂粉,肉豆蔻粉和盐巴。顿打几下,直到材料均匀打散。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把胡萝卜打烂了。

用搅拌机或手动的都可以,将黄油,白糖,红糖和炼乳打到有空气感(颜色变淡),大概3 分钟。加入鸡蛋(我是一次加入),打到蓬松,大概3 分钟。再加入胡萝卜面粉料,和酸奶(优格),搅拌均匀成面糊。

长方形烤盘里(我用的是土司盘),铺上一张油纸(盘子内抹一点油,油纸比较容易粘上)。倒入面糊后,放入烤箱烤 40 分钟。再将温度调低至325º/160ºC,再烤20 分钟。直到竹签插进去再拔出来时是干净的。

让蛋糕在烤盘内冷却 15 分钟。然后提起油纸将蛋糕取出,在凉架上完全冷却。

用打蛋器将糖霜,cardamon 粉,肉桂粉和牛奶混均。蛋糕完全冷却后,淋上糖霜就可以了。好心提醒你一下,这可是摄取蔬菜。不算甜点………….

carrot-cake-(21)

1 Comment
  • Elaine Kang

    December 18, 2014 at 11:27 AM Reply

    im really curious about the chinese version~~~ you translated all by yourself?~~~~ thats very impressive~~~ cuz the chinese version looks just like a chinese blogging in chinese~~ i mean im a chinese~~ i can imagine if i blog, i would bolg by the exactly words you u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