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枕頭

糖霜枕頭

(ENGLISH)

天地良心,我現在是用我最後一絲絲的公德心和人性跟你說。如果你喜歡炸麵糰。如果在面對外酥裏Q又沾滿糖粉的東西前自我約束,不是你的強項。如果你還有任何一點點的渴望去 a) 尋吸伴侶 b) 留住伴侶 c) 或是未來能夠塞進衣櫃任何衣服裏的可能性,的話!我勸你現在就回頭是岸。逃。逃~。逃啊~!!

剩下來的朋友們,跟我一起進入 beignet (法式甜甜圈)的不歸地獄吧。

frost-pillowfrost-pillow-(2)

(偷瞄…)房間裏應該只剩下了解什麽叫做對自己付責任的成年人了吧?好,那我就不客氣了。說,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東西被視爲“不適合家庭廚房”是有合理原因的。這世界有不應該被拆穿的善意謊言,因爲那是你的媽祖菩薩什麽的,用心良苦地遮住你的眼來保護你的方法。但是我現在就要告訴你一個很不善意近乎邪惡的事實,那就是:其實 beignet 可以再更完美化(沒錯,“更”!),而且在任何一個破銅爛鐵的廚房内,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做出炸地外酥,内軟,心又Q的 beignet!這… 簡直是罪大惡極。我不應該知道這些的… 我不想知道這些!!但現在我唯一能處理這個即將毀滅我的一生的訊息,就是將它… 傳達給你。看吧,叫你逃的。

frost-pillow-(31)frost-pillow-(5)

還在無解説“什麽?beignet 還需要完美話?它都已經是法國人了說!”。是的。它可以。更正確地說,是甜甜圈可以完美化。Oh,我是不是又開始大逆不道,口無遮攔了?如果我說是從日本來的會不會比較好消化?囯恨家仇放一邊不說,那天上飛的,地上走的,只要是能吃的!對,他都可以完美化的日本人!我是在說那個發明了出風靡亞洲的甜甜圈新品種 pon de ring 的甜甜圈達人,Mr. Donuts。簡直是逼人太甚,甜甜圈都已經害人不淺了他還要給它升級版!?當然啦,如此有重要性的食譜絕對是萬人看守,鎖在某個銅牆鐵壁的保險箱内,好像 Kate Middleton 的染髮劑一樣。但有一個材料是明顯擺在外頭,供世人研究的,那就是地瓜粉的運用。和普通小麥麵粉用不同比例混均,地瓜粉可以賦予麵糰新的生命,給它前所未有的軟嫩和香Q口感。

frost-pillow-(11)frost-pillow-(8)

好,這就是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你呢,基於理智和對腰綫條的依依不捨,會先打消製作的念頭。但不出一會兒,理智消退意志力逐漸薄弱。整整 3 個朦朧的鐘頭過後,你會看著流理台上放著美麗蓬鬆的 10 個  beignets。但是你仰天發誓剛才明明有 20 個!而四下除你之外無一人。這時驚慌失措不是罕見的症狀。是哪個沒人性的一口氣吞下 10 個甜甜圈?!無從查起。雖然你手指頭上粘著的糖粉給了兇案現場驚人的綫索,但是我們準備下的結論還是,應該是被狗狗吃掉了。畢竟他們有時候很賤。

frost-pillow-(19)frost-pillow-(20)

分量:20 個

* 我嘗試了幾個不同的做法,分出了兩种讓你選擇。一個有泡打粉 baking powder (正方形的那個),會讓炸過的麵糰非常有空氣感,中間空心容易塞入果醬,奶醬… (我的天啊太邪惡了)當我沒說。另一個沒有 baking powder(圓型那個),中心比較扎實,有咬勁。要做什麽形狀可以自由選擇。

** 如果想要嘗試不同變化,可以玩玩麵粉和地瓜粉的比例。加 1 大匙地瓜粉,少 1 大匙麵粉試試看。地瓜粉越多,炸出來的麵糰會越有透明感,口感也比較軟。

材料:靈感來自 Mr. Donut

  • 1/2 杯高筋麵粉
  • 1/2 杯地瓜粉(最好是泰國的)
  • 1/2 小匙高活性乾酵母
  • 1/8 小匙鹽巴
  • 1/8 小匙泡打粉 * 選擇性
  • 1/2 杯全脂鮮奶
  • 1 大匙煉乳
  • 1 大匙無糖黃油,室溫
  • 2 ~ 3 杯蔬菜油,炸用
  • 細糖霜粉

一個大碗内,混均麵粉,地瓜粉,酵母,鹽巴和泡打粉。木勺拌均后,加入鮮牛奶,攪拌成均勻的麵糰。在加入煉乳,和室溫黃油,繼續用木勺攪拌直到所有材料完全混均,無塊狀。麵糰會感覺非常溼。用保鮮膜蓋緊,放在室溫下醒 1~2 個小時,直到麵糰成 2 倍大。

充分地在臺面上撒上面粉。將麵糰倒在臺面上,上面撒上更多的麵粉。將麵糰輕輕壓扁,用切麵刀將麵糰兩面折起來(像折信紙那樣)。轉 90 度角,再折一次。注意,這麵糰非常溼粘,不時需要一直撒上面粉才行。然後將麵糰擀成 1/8″ (0.25 cm) 厚的面皮。用刀切成小方形(比較快也比較方便),或是用餅乾圈切出圓形狀(剩下的麵糰揉起來再擀開,再切,直到用完爲止)。

將切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蓋緊保鮮膜。室溫下再醒 1 個小時,直到它們微微彭起。

在一個較深,直徑較窄的小鍋裏燒熱 2 杯蔬菜油。鍋子越窄,需要用的油越少。拿根竹筷子查進油鍋裏,筷子便如果很快開始起泡,就表示油夠熱了。放進 2~3 塊麵糰開始炸。麵糰一遇熱便會開始膨脹,再第一遍還沒炸黃前反面,不然定型后麵糰將因爲裏面的空氣,難以反面。反復將兩面都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放在架上瀝油,繼續炸下一批。

炸好后,充分撒上糖霜粉。趁熱吃。

frost-pillow-(9)frost-pillow-(25)

3 Comments
  • Moe

    April 4, 2015 at 3:11 AM Reply

    Dear Mandy:
    you are Taiwanese. and Canadian. YOU ARE AWESOME!!
    I’ve been reading through all your posts like mad, because 1. your photos are awesome 2. i wanna make the food you eat and 3. i can sharpen up my reading skills, haha!

    Question though: where is the anger? I don’t see any anger on this blog, but your about says it is all about misery and sadness. I am happy it is a happy blog, but, well, then why the about?

    • mandy@ladyandpups

      April 4, 2015 at 11:56 AM Reply

      Moe, hahahahahaa thanks for the anger endorsement! I guess can’t just spill rampage all over the place in every single post. Even I wouldn’t want to read that. Butsimetimes it definitely can’t hide itself in some posts

  • Stephane Martin Guerrero

    February 27, 2017 at 1:31 AM Reply

    any chance we could have a english version ? many thank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