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烤茄子

末日烤茄子

(ENGLISH)

11 月28 号晚间7 点20 分整,我受够了。我已经在一天内看到第5 次 Google Chrome 崩溃时给我的XX贱脸,还有我的iTune 打算逆天而行地反抗我的iPad,因为它宁愿自杀也不愿意跟我的iPad 连接上。何苦本是同根生耶….。所以为了带领我的PC 迎向闪亮新世纪,导引它驶向那传说中救赎的灯塔, 我,升级了- 到Windows 8 (请插入史上最夯的天使音乐)。 … 谁人知,我受天谴了。因为那传说的灯塔证明了比较像是烂掉的蛋挞。像之前提起的,不仅它写下了我的人生里最壮烈的- 终结网路之末日篇- 还导致了我随之而来的两次情绪大崩盘。你不会以为我会饶过你听这个故事吧? Neeu…

接下来的3.5 天,新的Window 不但摧毁了我桌面电脑的网路,还杀红了眼地连我的wifi 也不放过。他们说,人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美好。当下我发誓,如果网路愿意回到我身边,我一定给它一个美丽的大钻戒。而进而之把我更推向悬崖边的,是我决定从移动转向联通的决定。因为当我竭尽所能想要开启我iPhone “个人热点”的时候(对,请叫我科技达人),发现联通的高人们不知道哪天开会的时候很随兴地决定将我的公寓设立为“社区盲点”。因为我的收讯弱到… 在就算我跌倒摔碎了我生存的意愿时,要拨出一通急救电话都有困难了,更别提是连接上网路。放空了吗?我是否已经成功地将我的悲惨转换成你的无聊?告诉你,还有咧。对,没错,情绪崩盘。在我的网路末日第二天中午时,情绪预报开始下起了微微但短暂的唾泣。但就在晚间7 点当我开始要做晚饭前,黄沙滚滚般的愤怒和自我可怜向土石流一样地排山倒海而来,将我瘫痪成一坨情绪残骸。

想象一下,一个再几年就要步入中年的女人,萎缩着抱着一个iPad,iPhone 散落在一旁和一个很不在状况内的花椰菜坐在台面上,鼻涕四飞像孟姜女哭倒万里.. . 火墙般用力地在厨房地板上嚎啕大哭了起来。他们说狗狗可以察觉到主人的哀伤而给与安慰。与其说他们“察觉到”了,不如说他们“吓傻了”比较贴切。但是等等… 这里有个立志的故事… 有关人类无比的韧性的故事。因为在整整40 分钟后,我成功地将自己从我的情绪黑洞里挖了出来,还… 做了晚餐,在没有网路之下。怎样,厉害吧?那天晚上我做了烤花椰菜沙拉。但是那个就别提了,因为调味里充满了我的愤怒和挫折感,所以味道普普。但是第三天晚上(假如你没有在数,提醒一下是末日最后一天),我做了这个。而它简直就是人类在悲难中也能看到美丽的实证。

以前在科技的陪伴之下,我都没发现原来一天有这么多时间!哇,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度过我的青春期的…。但是在这个几天的抖脚和咬指甲之间,我终于将我的遗言.doc 放到一旁,决定开始阅读那些平时没时间看的新食谱,其中一本就是Ottolenghi 的Jerusalem。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对犹太料理有兴趣。他们做贝果是有个两三下,也就没别的了。但我发现我竟然把整本书角折得满满都是,差点担心将来这个地方看起来会像是“台湾女孩的犹太厨房”。我发誓我会自制,但是这个你们一定要尝尝。茄子抹上柠檬和辣椒泥烤过后,上面再塞满更多香料因子的美味。完全素食,完全出乎意料。我将他的食谱稍微改过,加上了我们去伊司坦堡时爱上的味道(香料饭)。吃了一口,让我在这几天第一次看到光…

Jason: “啊!我修好了!”

谢我的老天爷呀~~! ! ! ! ! !

分量:2 人份

材料:

  • 烤茄子:
    • 4 个中等大小,长茄子
    • 2 颗大蒜
    • 1/2 小匙海盐
    • 1 颗柠檬的皮碎
    • 1 大匙土耳其辣椒粉
    • 1 1/2 小匙小茴香粉 (cumin)
    • 1 1/2 小匙香菜籽粉(coriander)
    • 1 小匙红椒粉 (paprika)
    • 1/2 杯橄榄油
  • 香料饭:
    • 1/4 杯综合葡萄干,或白色葡萄干
    • 1 1/2 杯煮熟的香米
    • 1 大匙橄榄油
    • 1/2 颗洋葱,切碎
    • 4 大匙鸡汤
    • 1/4 小匙肉桂粉
    • 1/3 小匙多香果粉(allspice)
    • S适量盐和黑胡椒
    • 1 小匙柠檬汁
    • 1 1/2 大匙香菜,切碎(留1/2 大匙最后用)
    • 1 1/2 大匙薄荷,切碎(留1/2 大匙最后用)
    • 1 小匙辣椒粉
  • 酸奶/优格酱:
    • 5 大匙无糖酸奶/优格
    • 2 小匙柠檬汁
    • 1/2 小匙黑胡椒
    • 1/4 小匙盐

烤箱餘熱至 400ºF/200ºC。

石磨里(或用食物处理机),捣碎大蒜,海盐,柠檬皮碎,辣椒粉,小茴香粉,香菜籽粉,红椒粉和橄榄油。将茄子破开成两半,茄肉上划横刀但是不要把皮划破。把大蒜柠檬泥均匀抹在茄子上,放进烤箱烤30~40 分钟,直到茄子完全软化。我的大概花了 35 分钟。

同时开始做香料饭。把葡萄干泡在热水里直到膨胀,大概5 分钟。把水倒掉,然后稍微切块。

锅子中大火加热,放1 大匙橄榄油,加入洋葱和一小撮盐。炒到洋葱四面开始焦黄后,加入香米饭,鸡汤,肉桂粉,多香果粉,和适量的盐巴和黑胡椒。炒到香料的味道开始释放出来。饭倒到碗里,加入葡萄干,柠檬汁,香菜碎,薄荷碎和辣椒粉。搅拌均匀(大概会有比需要的量还多一点,因为在等茄子烤好的期间要给自己一边偷吃的空间)。

把酸奶,柠檬汁,黑胡椒和盐搅拌均匀成酸奶酱。

茄子烤好后拿出烤箱,用两根叉子把茄肉稍微拨开,然后里面塞满香料饭。淋上酸奶酱,撒上留用的香菜和薄荷。

掏出你最夯的初榨橄榄油,给它撒个两三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