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ing Kogi Truck 追逐玉米餅卡車

Chasing Kogi Truck 追逐玉米餅卡車

(ENGLISH)

我永远也没办法住在洛杉矶… 我能说什么呢?我是个城市人。洛杉矶可不是一个城市,充其量是个带着光环的suburb,住着整天泡在健身房,舔着冷冻优格,喝着果泥,在意超大太阳眼镜多过于食物的健康僵尸。我也没办法跟你作朋友,如果你告诉我你要放弃文化,只为了搬去一个没有季节的地方… 对,是啊,这是“雪~”。因为现在叫“冬~天”。但是如果存在着另一个平行宇宙,在那里我爱上了至紧实无蜂窝组织的屁股,而舍弃奶油;爱上了汽车引擎,而舍弃了我的脚踏车,然后决定了- 我其实可以住在洛杉矶的话:我每天会开着我的吐碳交通工具做什么?

我会欣然地追逐 Kogi 卡车。

(Jason: “什么跟什么… 你明明住北京…”)

到底 Kogi 卡车是什么,还有它有什么力量?传说中,在遥远的洛杉矶地带,奔跑着一辆神秘且不停移动的车。只有最虔诚的拥戴者曾经见过它,而车上装着传说中最爆炸般满足的一口吃食物- 韩国烤肉玉米饼!我这个被强迫迁移到更远的土地的东岸人,又怎么会听说它呢?只能说我和 Kogi 卡车透过我的卫星小耳朵,神交已久… 厄,数码神交。也就是… 从没见过本人… 也就是,我从没吃过。是的妈啊… 又来了!埃,我也不想纯凴自己的想象力,重制一个我没吃过的东西然后在这里分享。好像有欺骗的嫌疑一样。但是我也希望一直以来我粘在 Kogi 卡车的背上好像狗抱着腿一样,无耻地费尽“人际关系”来得到它的秘密食谱,然后为了全人类的福祗而公布在这边。

我也希望呀…

但请好心地记得我是被迫迁的受害者,而最退而求其次的就是我收集各方资料,信徒中的情报后所精心监制的仿冒品了。当然我不是第一个敲这个锣打这个鼓的blogger。市面上已有许多人打着“在家做Kogi”的招牌。在看过不少个之后我要说,谢谢你们的建议,但是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首先,有好几个怎么能称作仿冒品,如果它们看起来跟原物一点关系都没有?再来,我发现大家没有认真听大师,Roy Choi 说什么。你听… 他说“腌料有30 几种材料”… 还有“梨子和奇异果”… “咸咸甜甜”… 他们网站上的圣文写着“香菜莱姆酱”… “酱油辣椒醋”… “大蒜辣椒酱”等等。再来,卡车上明显采用平底煎盘,让肉在自己渗出的油脂中焦糖化。

当然我没脸说我的跟原物是一样的。毕竟这只是我自己的想象。我稍微变动了一下这些讯息,只用了17 种材料腌制因为  其他的我想不出来  为了大家方便。还有,我恨香菜,尤其是生的。所以我将“香菜莱姆酱”里的香菜给拿掉了,把莱姆移到沙拉里面。再来,我把沙拉醋里的韩国辣椒酱,改到腌料里,因为里面的甜味在煎煮的过程会焦糖化,除了给食物更多层次外,还会有漂亮的深红光泽。至于大蒜辣椒酱我觉得可以用东南亚的种类替代,省很多时间。我相信这是一个在口味上没有太多妥协的版本。

咦,对于一个我没吃过的东西,我是不是有点承诺太多了?

分量:6 ~ 8 个玉米饼

材料:

  • 牛小排和腌料:
    • 580 g 的无骨牛小排
    • 5 颗大蒜
    • 1 块 1 大匙大小的姜
    • 1/4 个中等洋葱
    • 1/2 个小亚洲梨子
    • 1/2 个奇异果,或甜柑
    •  4 大匙酱油
    • 2 大匙香油
    • 2 大匙韩国辣椒酱 gochujang
    • 2 1/2 大匙蜂蜜
    • 1 大匙椰糖(没有的话用红糖)
    • 1 大匙清酒,或米酒
    • 1/2 小匙烤过的芝麻
    • 1/2 小匙辣椒碎
    • 1/2 小匙海盐
    • 1/2 小匙米醋
    • 1/4 小匙白胡椒
    • 1/4 小匙黑胡椒
    • 完成:
  • 沙拉和沙拉酱:
    • 1 颗生菜
    • 4 颗樱桃萝卜
    • 2 颗红葱头
    • 1/2 颗番茄
    • (还可以加切细丝的包心菜。我没加)
    • 1/2 小匙辣椒碎
    • 1/2 小匙烤芝麻
    • 2 颗磨碎的大蒜
    • 1/2 小匙磨碎的莱姆皮
    • 2 小匙寿司醋 sushi rice vinegar
    • 1 1/2 大匙香油
    • 一小撮盐巴
  • 完成:
    • 12~16 个墨西哥玉米饼
    • Sambal oelek (东南亚大蒜辣椒酱)
    • 莱姆

将牛小排切成非常不规则的大小。大小不一而且有尖角和没切断的刮痕。这样做可以让牛肉在煎的时候出现不同口感,角落也充分焦糖化。放在一个密封袋子里,待用。

除了siracha 以外,将腌料中所有的东西加入果汁机内打烂。倒入装牛肉的袋子里,用手揉一下让每块肉都浸泡到腌料。放在冰箱里腌至少一个晚上。

开始煎牛肉前先准备沙拉,蒸热玉米饼。

生菜切成细条。萝卜和红葱头削成薄片。番茄切一半,用手把里面的汁和子挤出来,切小粒。以上全部放大碗内待用。将磨碎的大蒜,莱姆皮,寿司醋,香油和盐巴搅拌均匀,待用。要吃之前,再将沙拉和沙拉醋拌在一起。

把玉米饼放在盘子上,盖上一张铝箔纸。放在蒸锅内(或电锅,或煮饭锅都可以)蒸3 分钟。把它们留在蒸锅内保温。

烧热一个平底不粘锅。一定要用不粘锅,因为我们希望牛肉上的焦糖可以留在牛肉上,而不是粘在锅底(做酱汁才需要,但不是今天)。加入 1 大匙油,开始煎烤牛肉。注意!尽量将腌料中的水分过滤掉,不要加入锅里。否则将很难煎得漂亮。不要把牛肉挤得太满。每块肉跟肉之间,要有至少1/2″ (2cm) 的距离。我大概分2 批。将牛肉煎炒至完全金黄,角落有些香脆。用有洞的勺子捞出来,再煎下一批。

所有牛肉煎好后,放在大碗里。加入1 1/2 大匙的越南辣椒酱siracha,搅拌均匀。这时把沙拉醋拌进沙拉里。盘子上放一片玉米饼(或像Kogi 一样放2 片),上面放上牛肉,沙拉,再挤上莱姆汁。要更辣,可以加东南亚大蒜辣椒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