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ffins 雙料蘋果小蛋糕

Apple++ Muffins 雙料蘋果小蛋糕

(ENGLISH)

難道我無意識地在鄰居鄉里之間紅了起來嗎?不可能呀… 我從來沒參加過 – 聚集在大廳七嘴八舌 – 的聚會。我會給在自行車上橫衝直撞的小孩子最淋漓盡致的翻白眼。我家的鬥牛犬以此聞名 –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走多少小孩子的足球,嚇地他們哇哇亂叫鳥獸散,然後主人我再緩緩地送囘佔滿了她的口水的足球。我家的馬爾基斯… 會咬人。再來最年輕的小土狗,最喜歡在… 偷吃XX后,撲到別人身上。所以就如我剛才說的,不可能呀…

但我廚房進貢而來,越堆越高的水果又要怎麽解釋?我想這一切,都發生在那個月黑風高紅豆麵包的晚上。也許那天有點失心瘋了,做了太多的紅豆麵包,當下必須找人幫助它們… 消失。所以才想到了那個有兩只… 不,剩一只比熊的太太(別提了),所以我興高采烈地帶了幾個剛出爐的紅豆麵包給她。我想她可能… 感受太深,因爲自從那天起就開始了永無止盡的 – 大家一起來交換食物馬拉松。第一批貢品來的時候我們正在巴黎,所以我們回來時那一大箱櫻桃已經香消玉損了。再來的是棗子,然後炸魚(?),然後小李子,然後柿子,然後再湧進一大批蘋果!結果事實是,原來我們有人情味的鄰居喜歡周末的時候去果園摘水果。只不過摘的水果全都是… 我生吃會過敏的!

這不是她的錯。世間上很少有我碰了不會發癢的水果,所以我不怪她。她只是好心想對樓上的那個畸形兒釋放善意。感恩感恩,但是真的… 不要再給我水果了!!因爲現在我必須好像打擊犯罪一樣,策略性地一個一個“解決”這些水果。那麽就讓我先對最大的幫派下手 – 就是這堆蘋果。我總共拿到了 9 顆蘋果,而且我很確定它們沒有農藥,因爲事後證實了它們曾經是 2 只毛毛蟲的家。雖然我還不確定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不過我選出了“保養地比較好”的 6 顆,然後決定來個做個雙料蘋果大爆炸,烤蘋果泥 + 烤蘋果 muffins!!

這裡每個中等大小的 muffin 裏面,各含有半顆蘋果,意思是一比例來説,50%都是蘋果!是我不小心做了一道健康的 muffin 嗎?嗯… 也沒有。因爲麵糊裏還是含有 1 整條黃油,加上上面撒的燕麥裏又有更多的焦糖黃油,讓這些 muffin 無比的香濃,鬆軟而誘人。不過想想,難道你們不覺得心裏好過一點如果我告訴你說,在我回神過來才發現自己站在台邊已經嗑掉了 2 個 muffin 之後,其實我也同時吃下了一整顆營養豐富的蘋果?4 個 muffin = 2 顆蘋果。6 個 muffin = 3 顆蘋果。在這裡我就不告訴大家那天我到底吃了幾顆蘋果了…

分量:12 個中等大小蛋糕

材料:改變于 epicurious

  • 烤蘋果和烤蘋果泥:
    • 6 個中等大小蘋果
    • 1/4 小匙肉桂粉
    • 3 顆丁香
    • 一小搓豆蔻粉
  • 蛋糕麵糊:
    • 2 杯麵粉
    • 1 1/2 小匙蓬鬆粉
    • 1/2 小匙蘇打粉
    • 1/2 小匙肉桂粉
    • 1/4 小匙鹽巴
    • 一小搓豆蔻粉
    • 113 公克 (1 根) 無鹽黃油,室溫
    • 1 杯紅糖
    • 2 顆蛋
    • 1/2 杯 buttermilk (或酸奶),最好不要太冰
    • 1 杯烤蘋果泥(從上)
    • 1 杯烤蘋果(從上)
  • 頂層燕麥:
    • 1/2 杯快熟燕麥片
    • 2 大匙紅糖
    • 1/4 小匙肉桂粉
    • 1/8 小匙鹽巴
    • 2 大匙焦糖黃油(做法往下看)

烤箱餘熱至 430ºF/220ºC。蘋果削皮去芯后,切成小塊 (大概 1/2″,或是 1.5 cm)。和肉桂粉,丁香和豆蔻拌均,平均鋪在烤盤上,放入烤箱烤 40~45 分鐘,或是知道可以輕易地將叉子叉入果肉内。烤的期間分一兩次,挪動一下蘋果。

蘋果烤時,準備其它材料。將麵粉,蓬鬆粉,蘇打粉,肉桂粉,鹽巴和豆蔻粉混均,放在碗裏待用。將黃油和酸奶拿出冰箱,在室溫下放 20 分鐘。再來將燕麥片,紅糖,肉桂粉和鹽巴混均在碗裏。用一個小鍋燒熱 2 大匙黃油,直到成金黃色,鍋底有焦黃色的沉澱物。將焦糖黃油倒入燕麥裏,混均待用。

蘋果烤好后拿出烤箱,記得挑出 3 顆丁香丟掉!然後將烤箱溫度轉到 400ºF/205ºC。

量杯裏倒入 1/2 杯酸奶,然後加入足夠的烤蘋果讓縂體積到達 1 1/2 杯(半杯酸奶 + 1 杯烤蘋果),然後用果汁機將它打成泥。 攪拌機裏加入 2 顆蛋和 1 杯紅糖,打到蓬鬆有空氣感。一次加入 1 大匙黃油,直到所有黃油 (113 公克)都被充分混入,打到有空氣感。用木頭鏟子,將蘋果+酸奶泥加入,混均。然後加入麵粉料,和剩下的烤蘋果(我大概有 1 杯的量,多一點少一點無所謂),輕輕拌均。不要過度攪拌。

烤模裏抹點油,平均地將麵糊分配到 12 個烤模裏。我大概填到 10 分滿。然後再將燕麥片平均地分配在上面。放入烤箱烤到蓬鬆,金黃,大概 20~25 分鐘。拿出烤模前,讓它們在烤模裏冷卻 5~7 分鐘。然後拿出烤模,放在涼架上。可以放冷或是… 溫著吃!

當然道義上是要回贈一些小蛋糕給蘋果阿姨… 啊… 惡性循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