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Crepes 蛋餅

Egg Crepes 蛋餅

(ENGLISH)

我觉得多过于对午餐,晚餐,或其他食物,在文化上人对早餐有一份较明确的定义。虽然我的亚洲背景让对于美国文化以外的食物有较多的接触,但是每次旅行的时候,还是有时候会被当地的早餐内容… 小小惊讶了一下(如果我有起得那么早的话… )。

蛤?通心粉和午餐肉泡在番茄水裏?真的假的?包在香蕉葉裏的椰漿飯和辣椒醬,蝦米和腌花枝?不是吧?又粘又稠,發酵過的豆子被瘋狂攪拌后配飯吃?厄,讓我想一下。或是一大碗熱騰騰的牛肉湯河粉?請告訴我它也可以是晚餐對吧?但是美國別高興的太早,像山高的鬆餅加培根,香腸,蛋和一堆糖漿??那才叫瘋了!不過只有一個牛角麵包,又覺得有點孤單。

当然啦,我不是说我们那里没有人吃奇怪的早餐。一大坨糯米包着肉松和一根软掉的炸面团? … 怪。但那绝对不是我们唯一的早餐,因为在台湾,早餐可是一件大事。在大街小巷充斥着这些连锁的店面,暗地里架敌方拐子,抓瞎敌方的眼珠,就为了在“最热门早餐店”这个市场,杀出一条血路。而没有一家早餐店的菜单上会少了这么一样东西,那就是蛋饼。

我对蛋饼绝对有一种怀旧的情感。它让我想背起塞满课本的书包,出门… 上学… 去… 好吧算了没有。总之呢,我在家里做蛋饼已经好久一段时间了。虽然近期被这个给拆散了,但偶尔还是会重温一下旧梦(意思是当我那个对蛋饼也很狂热的老公在我面前大吃大啃的时候,我可以舔个两口)。虽然多年来,我和超市里冷冻的蛋饼皮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但我还是一直想要研发出自己的配方。因为外面买的蛋饼皮… 总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不在家。我能说什么呢,这是它的天性。女人总是需要一个她靠得住的伴侣对吧。所以几天前,我终于付诸行动,结果就是超市蛋饼皮将永远被踢出家门。自己做的蛋饼皮,有我最在乎的两个特质,QQ 的口感和香脆的边缘。有了这个,谁还需要超市冷冻品?

分量:10~11 个蛋饼

材料:

  • 1 1/2 杯普通面粉
  • 1/2 杯地瓜粉
  • 5 大匙细葱花
  • 1 小匙糖
  • 1/4 小匙盐
  • 1/8 小匙黑胡椒和白胡椒
  • 1.8 ~ 1 杯水
  • 1/3 杯蔬菜油
  • 8 颗蛋
  • 3 大匙牛奶
  • 1/2 小匙盐
  • 白胡椒粉

将面粉,地瓜粉,葱花,糖,盐,黑胡椒和白胡椒放在碗里拌均。加入水和蔬菜油,用力搅拌直到完全混均,没有面团为止。静置 30 分钟。

准备一个平底不粘锅。做饼皮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开始用冷锅,加入面糊然后倾斜旋转锅子,让面糊流像四面八方形成圆形的饼皮。或是开始用热锅,加入面糊再用“T”字形木棍将面糊划开,形成圆形的饼皮。我个人认为“T”字形木棍法较为简单,因为我实在不怎么想要每做一片新的饼皮前,就要冷却一次锅子这个步骤。我的“T”字形木棍是自己用两根免洗筷子粘起来的。不用说只能适用于“一次性”使用。但是我觉得效果还不错。

中火烧热大的平底不粘锅,根据锅子的大小,加入足够可以铺满锅面的面糊。用“T”字形木棍,或是锅铲将面糊推刮成一个薄薄的圆片。这可能需要一点点练习。让饼皮在锅子里煎到有大泡泡冒起,底层稍微金黄后,翻面。等到另外一面也煎到金黄后就可以拿出来。继续下一片,直到用完面糊。

这些饼皮可以冻起来到要用的时候。每片饼皮中间夹一张油纸,放进密封袋里冻起来就可以。

要用的时候,把蛋,牛奶和盐巴在碗里打散。用同一个平底锅(尺寸一样),中大火烧热1 小匙油,再加入3~4 大匙的蛋液。蛋液应该要马上起泡,吱吱响。在蛋液还没凝固前,马上在上面铺上一片饼皮。压一压让他们粘合。蛋面煎到金黄后翻面。如果你的锅子温度对,这会发生地很快,大概30 秒以内。饼皮那面煎到边缘香脆就可以拿起来了。每个蛋饼都重复这些步骤。

蛋饼可以卷起来,折起来,或是随便你喜欢的形状。但是辣椒酱个人认为是一定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