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 Laksa 咖喱麵

Curry Laksa 咖喱麵

(ENGLISH)

如果你没听过“娘惹”,应该看过它走路… 厄不对,我的意思是也吃过它。它虽然不像泰国菜或越南菜发展地那么成功,但每个东南亚餐厅都可以看到它低调的影子。 “娘惹”的意思是华人和马来人的联婚,以及之后随之而来合体后的料理。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味蕾。那么…为什么我又写又撕再写再撕(厄…意境上的“撕”啦)地,无法好好地把这篇食谱写完呢? ? 因为我实在无法挥去大家看一眼这复杂的材料后,就会飘开的想法。所以我燃尽我最后一分-其实不存在-的写作天分,想要让它听起来像是出于Rachel Ray 之手,但是最后还是必须绝望地承认说,它并不是。没错。这菜有点复杂。这菜充满了有点让人眼花缭乱的异国材料。而如果你不是对一碗辣辣的汤面有着真实的热情的话,我可能在第二句废话里已经失去你的兴趣。但如果你是,和我一样,那么我保证-因为它值得。

而如果你像我,那么你对咖喱面也一定不陌生。它应该是娘惹菜系当中,比较略有名气的。其实就是一碗面或米粉,在一碗辣辣的咖喱汤中。为了让它听起来简单一点,这菜其实可以被分成4 个部分:熬汤用的咖喱酱,配料,面,和辣椒酱。

而熬汤用的咖喱酱算是里面比较淘气的一个,充满了街角上的杂货店买不到的东西。不过感谢在这个网络当道的时代,没什么是买不到的。如果克服了收集这些材料的难关,那么后面就简单了啦。基本上就是把全部的东西丢进食物处理机里,打到连它妈都不认得就是了。

再来时配料。老实说除了豆腐泡(炸过的豆腐),和虾子以外,要加什么配料算是随便你。虾子的壳对汤头来说很重要,而豆腐泡对吸饱那些汤头来说很重要。虾肉可以直接丢进汤里煮熟,但我对任何丸子类的东西情有独鈡,所有我选择把它做成虾丸。

每个小吃摊说不过都要有一瓶辣椒酱摆在那么那边,让我们这些辣椒瘾的人随意乱加。到了这个地步,我想让我的人生简单一些,所以辣椒酱的部分只需要5 种材料。非常简单。

最后到了面条的部分。台湾式油面,或宽的米粉都可以。不过我个人喜好细的米粉。不管是哪种,只要选方便买得到的就好。

分量:4 碗

相不相信,一碗道地的咖喱面需要的材料比较以下的还多出那么几个。但是我决定,如果我买不到,那么大家都买不到… 所以.. 就废了它们。

咖喱汤:

  • 110 g 切块的南姜
  • 60 g 切块的柠檬草
  • 3 ~ 4 切块的红葱头
  • 40 g 虾米
  • 40 g 虾酱
  • 2 颗大蒜
  • 14 根干辣椒
  • 2 大匙虾膏 (罐头)
  • 1 1/2 小匙咖喱粉
  • 8 只中大尺寸的虾子壳
  • 1200 ml 椰浆 (通常是 3 罐)
  • 500 ml 的鸡汤

配料:

  • 1 根鸡腿
  • 12 个豆腐泡
  • 10 块冻豆腐
  • 虾丸:
  • 8 只中大尺寸的虾肉
  • 100 g 的猪绞肉
  • 2 小匙太白粉
  • 1 小匙鱼露
  • 1/8 小匙白胡椒

辣肉酱:

  • 100 g 的猪绞肉
  • 2 颗大蒜
  • 2 颗红葱头
  • 30 g 虾米
  • 2 大匙辣椒碎
  • 5 大匙油
  • 油面或米粉
  • 豆芽菜

把南姜,柠檬草,红葱头,虾米,大蒜,干辣椒和虾酱,放入食物处理机里打烂。再加入虾膏和咖喱粉,打到均匀。这就是咖喱酱了。做起来比听起来简单吧。在一个大锅里,中火烧热7 大匙油,炒香咖喱酱,再加入椰浆和鸡汤小滚。加入配料中的鸡腿,小滚煮40 ~ 50 分钟。不时把表面的泡沫捞掉。

这时间可以准备其它东西。豆腐泡在滚水里烫 5 分钟后沥干。冻豆腐切小块。把虾肉,猪肉,太白粉,鱼露和白胡椒放入食物处理机中,打到粘稠。放在碗里备用。

辣肉酱的部分,把猪肉,大蒜,红葱头和虾米放到食物处理机中打均匀(我用的虾米略咸,如果虾米本身咸味不够,可以加入虾酱调味)。中火烧热5 大匙油,把虾米肉碎炒到上焦糖色。用木勺尽量把它压碎成颗粒状。肉碎成焦糖色后,加入辣椒碎,搅拌均匀后熄火。放在碗里备用。

咖喱汤煮好后,把鸡腿捞起来放凉。用过滤网把里面的材料渣过滤掉。用木勺尽量把所有的汤汁压榨出来。材料渣丢掉,把咖喱汤煮至小滚。加入豆腐泡,冻豆腐块,再用汤匙将虾浆一颗一颗推进锅里。让所有材料煮 15 ~ 20分钟。用盐巴和糖调整一下味道。将鸡腿肉取下来,切成条状。

烧开一锅水,放入米粉煮熟,再加入豆芽菜煮10 秒钟。捞出来沥干后,放入碗里。加入几个豆腐泡,冻豆腐,鸡腿肉和虾丸,再淋上咖喱汤,附上一大匙辣肉酱。嗯… 希望你跟我一样享受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