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ink-It’s-Asian Porchetta Sandwich 火烤五花三明治

I-Think-It’s-Asian Porchetta Sandwich 火烤五花三明治

(ENGLISH)

我开始质疑什么东西可以称之为“亚洲风味”。

Jason 咬了一口,用着他很“猪油”的嘴巴问我,“为什么要叫Asian 亚洲风味?”。蛤? …我想是因为… “它的腌料啦!”。我暗地里夹着不肯定而- 肯定地回答他。我的意思是,我能不能将它称为“亚洲风味”,只因为猪肉腌料里有鱼露,大蒜蛋黄酱里有生姜,和捣辣椒是由一道湖南菜而来的灵感吗?是,我想应该合理吧。所以体谅一下。如果有人觉得食谱名字有点莫名其妙,请记住,我已经自我宣布过患有困惑人格分裂症。但是如果以上只是我自己在心虚而过于敏感的话,那就别理我。继续。

不过等一下,因为我对于“porchetta”这个字眼也有点小小的心虚。严格上来说嘛,“porchetta”是意大利将整只猪去骨,抹上香料,带皮卷绑起来烤至皮脆的一道菜。所以我想我充其量也只不过能较这个是“快速版” porchetta。简易方便版。一道~我有3只狗一个屋子和一个部落格要照顾~ 版。作弊! …哎哟… “简易方便”这几个字眼听起来实在有点刺耳。好啦好啦,我发誓不久的将来一定为大家做一次真正的“porchetta”(至少要是带皮的)。高兴了吧,Mandy小姐?

OK,以上都是我一个人在自言自语。突然有点咕噜上身。

刚刚说到哪?哦对, porchetta (其实是)火烤五花肉。我第一次有冲动要烤五花肉是在我们还住在纽约的时候。那时候在一个“没事做”的周末“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开车去Edgewater 的Mitsuwa 日本超市。在那里,我第一次看到了美到发亮,方的完美,名副其实“5 层肥肉和瘦肉交错”的传说黑豚猪。我不可能搞砸它的。因为它不可能被搞砸!撒点盐巴丢进烤箱,随随便便都会好吃啦。你看,五花肉就是这么贴心。肥瘦相间地让它想难吃都… 很难。近年来美国人才发现了这在亚洲风行已久的部位,心里在想这么多年来它都躲到哪去了? Enjoy,兄弟。 Enjoy.

面包夹五花已经很怎样了,但还是要谈谈佐料。一个有自我要求的三明治怎么能少几个屌一点的佐料呢?姜汁蛋黄酱的做法这里就不多说了,因为已再上一篇“普㑩旺斯蛋黄酱”里详细说明了。稍做变化的部分会在这里稍微讲解一下。还有“捣辣椒”是一道湖南菜“辣椒捣皮蛋”里抽出来的。如果有又聪明又酷的朋友们尝试做了“油封辣椒酱”,而且在冰箱的某个角落正坐着一小瓶,那也可以用那个代替。

分量:3 ~ 4 个三明治(看每个夹了多少五花肉而定)

火烤五花肉:

  •  2 块5″x5″ 或13cm x 13cm 的五花肉方块,加腌料:
    • 1 1/2 大匙鱼露
    • 1 tsp 小匙香油
    • 1/2 小匙蔗糖
    • 1/2 各小吃黑胡椒和白胡椒
    • 1 颗拍碎的大蒜
    • 1 片姜

姜汁蛋黄酱:

  • 3 颗大蒜
  • 1 小匙粗海盐
  • 1 小匙姜末
  • 1 颗蛋黄
  • 1 小匙 dijon 芥末
  • 1/2 小匙柠檬汁
  • 1/2 杯橄榄油

“捣辣椒”:或是用油封辣椒酱

  • 16 根长线椒或杭椒
  • 2 颗大蒜
  • 1/2 小匙粗海盐
  • 1/2 小匙鱼露
  • 1/4小匙柠檬汁
  • 1 大匙橄榄油

快速醋腌红萝卜和洋葱:

  • 1 杯细红萝卜片
  • 1 杯细洋葱丝
  • 2 大匙寿司醋(或1 1/2 大匙白酒醋加1 1/2 大匙细糖)

1 颗乡村欧式面包

一些芝麻菜

五花肉均匀涂上腌料,放在冰箱腌至少2 个小时。这期间可以开始准备佐料。

姜汁蛋黄酱的详细做法请参阅“普㑩旺斯蛋黄酱”。唯一的变化是,当准备加入柠檬汁的时候,一起加入姜末和芥末。

“捣辣椒”的做法。将辣椒放在炉火上,直接用火焰将他们烤到表皮开始焦皱,但不要完全烤焦。把辣椒头切掉,大致切成大段,放进石磨内。加入大蒜和海盐,将他们捣碎。捣碎后再加入鱼露,柠檬汁,橄榄油拌均。会有一些焦皮在里面,不过不用担心。不会有焦味。

快速醋腌红萝卜和洋葱,就是名副其实的快。把红萝卜削皮后,削成薄片。洋葱切细丝。加入2 大匙寿司醋,搅拌均匀,静放10 分钟就可以了。快吧?寿司粗的醋和糖的比例是很完美的,如果没有,用1:1 的醋和糖的比例也可以。但效果没那么好。

五花肉腌好了以后,用中上焗火预热烤箱。如果没有上焗火的选择,就有多热就多热。通常烤箱最热可以到 500ºF/250ºC。把五花肉肥肉面朝下,中间间隔4″/10cm ,放在烤架上下面加一个烤盘接油。把它放入烤箱的中上层,和上火间隔大概3″~4″ / 8~ 10cm 的距离。在我的烤箱内,大概需要10 分钟让肉面开始焦糖化。然后就可以把五花肉反面,变成肥肉面朝上。在我的烤箱内大概有花了10 分钟把肥肉面烤到稍微焦黄,滴着猪油,溢出香味… Umph!每个烤箱都不同哦!烤箱是很会骗人的!烤多久需要看五花肉焦糖化的程度来决定。

拿出烤箱,让五花肉静放在烤架上至少10 分钟。用剪刀把角落太焦的部分剪掉。五花肉休息够了以后,逆着肉的纹路,切成薄片。滴口水… 把流出来的汤汁倒回去肉片里让肉片吸收… 哦妈啊…

赶快!把面包切片,涂上橄榄油在平底锅上煎黄(烤箱也可以)。我个人认为平底锅煎出来的面包比烤箱烤的漂亮。

一片面包抹上姜汁蛋黄酱(天啊…),另一片抹上捣辣椒(吞口水)。厚厚地铺上五花肉片(不行了!),然后红萝卜和洋葱丝。合起来,中间切开!啊!不能等了!马上就得吃!不说了!拜拜!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