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Thing Out of a Can 罐頭裏的美味

Best Thing Out of a Can 罐頭裏的美味

(ENGLISH)

旅行回家后的第一餐总是令人头痛的。

我刚结束去香港和台湾的11天行程,回到家后,面对着我想许多人都很熟悉的问题。冰箱嘛应该是要空着的,不然也只有一些上面正在孕育着毛茸茸的生物的东西。“只有过期几天而已”的牛奶或起司,在理智忠于战胜饥饿之后,通常是被扔进垃圾袋里。唯一剩下的选择出来24小时的“麦热线”之外,就是泡面了。虽然我认为他们都是对人类伟大的贡献,值得大家站起来鼓鼓掌,拍拍手。但罪恶感说还是吃些家常的东西比较好。

对于这种情况,我有一个完美的解决办法。

就算不是为了非常时刻,只是纯粹为了追求美食的精神,大家都应该在橱柜里摆几罐这个东西:高品质的沙丁鱼罐头。

我可不是在讲隔壁杂货店里卖,泡在番茄汁里压腥味的那种。…好吧,虽然我曾经小时候不懂事也喜欢吃那个,但那是在我还没吃过真正的沙丁鱼罐头之前。我是在讲高品质,手工制作的地中海沙丁鱼。无比整齐地被排列在长方形的罐头里,幸福地沉浸在橄榄油中。丰满,油腻,疯狂地美味。好比像这些我们从法国托回来的 Brittany 沙丁鱼罐头。如果你吃过这样的沙丁鱼而说,“不爱…“,那我只能说你是无可救药,不贪口欲之人。

这些宝贝们,是我们在被旅馆用无空房的理由拒绝让我们 check in 的早上,在尼斯的早市闲晃时发现的(瞄一眼空荡荡的旅馆大厅。“没空房?”。真的吗?)。一个小小的店面,塞在早市旁的街道上,专卖着地中海海鲜罐头!!!老天,谢谢你!面对这样的好运气只有一种感谢的方式,那就是,跳楼式大采购!!我们整整托着 25 罐沙丁鱼罐头,回到巴黎再托回北京。对这么长的行程来说这可不是小重量,但为了这珍贵,不过是小小的代价。

是的,珍贵。 一小块海洋的美味,时间停止被封锁在小小的空间里,随时随地任我享用。珍贵呀…  这些沙丁鱼好吃到我可以站在厨房,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开罐头直接啃噬。但若要转换成完整的一餐,那这是最好的做法。

分量:2大盘

材料:

  • 2 高品质橄榄油浸沙丁鱼罐头
  • 500 g  spaghetti
  • 3 大匙初榨橄榄油
  • 8~10 颗大蒜
  • 3 片缇鱼
  • 6 根百里香
  • 1 小匙红辣椒碎
  •  1/2 颗柠檬汁
  • 5 大匙煮意大利面的水
  • 盐和黑/白胡椒

炒面包粉:

  • 3/4 杯面包粉 (我用日式 Panko)
  • 6 大匙橄榄油
  • 3 片缇鱼
  • 5 颗大蒜
  • 4 根百里香
  • 1 颗柠檬皮碎
  • 1/2 小匙盐,黑/白胡椒

从炒面包粉开始。

用平底锅先将 6 大匙橄榄油烧热。加入百里香叶和缇鱼。是的,会喷。用木柄将缇鱼压碎,“融”在油里。* 这个阶段先别放大蒜,不然会烧焦。

加入面包粉,均匀地跟油混在一起。转中火,让面包粉慢慢烤黄。当面包粉有些上色后,加入切碎的大蒜和柠檬皮碎。持续搅拌,直到面包粉烤到金黄。承到碗里稍微冷却。

烧开一大锅水,加入一把盐。放入意大利面后搅拌一下以免粘住。

煮意大利面的同时,在平底锅烧热 3 大匙橄榄油。炒香切碎的大蒜,百里香,缇鱼和些许黑胡椒。一样用木柄压碎缇鱼。加入 2 罐沙丁鱼罐头里的橄榄油,和辣椒碎。拌均匀后熄火。等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快要熟之前,捞出来放入平底锅。加入 5 大匙煮面水。开大火,搅拌均匀面和油水,让面在平底锅里熟透。水分收干前如果面还没熟,就再加一点水,让水分再次收干。加入沙丁鱼,稍微压碎。拌均后离火。

挤上一些柠檬汁,铺上很多面包粉。剩下的可以是明天美味的午餐。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