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Shrooms 奇幻的菇

Magic Shrooms 奇幻的菇

(ENGLISH)

回想起來我好像對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不太公平。

好吧,我之前好像把它講得一文不值(最好人家有差),連給它幾張照片的權利都剝奪了(最好人家有在乎)。可能我沒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其實我的意思是呢,沒錯,我們點的遊客陷阱套餐的確爛透了(“女士,這是我們家Robuchon招牌…那也是我們家Robuchon招牌…”Pfff!)。但是我們旁邊的當地法國人點的東西看起來簡直贊爆了!!要是如果我們口袋裡有多餘的300歐元可以花花,我們也許就可以重寫我們對Robuchon的記憶。要是如果我多長一層牛皮,不要臉地借拍一張照片,我就可以放到這裡給大家看看,”excuse… eh.. moi?… flash, flash oui?”。

我實在沒辦法說今天的菜單是引發自我們根本沒吃到的那道菜,因為就算這樣說都算是誇大其詞。老實人我應該說,這又是一個大陸出品,只用二等材料,跟原版簡直是南轅北轍的山寨版。

“幹嘛這麼自我貶低!”

不是我要妄自菲薄!要是如果我家前門一開就是巴黎菜市場的話… 哦但當然不是… 我是住在一個沙漠邊上的城市,那裡蔬菜平地像沒氣的啤酒。

終於把心裡話吐出來了。我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我要得到肥地像豬頭一樣大的羊肚菌,我想說什麼! !要做旁邊法國人吃的那盤羊肚菌奶醬意大利面,就需要爆大顆的羊肚菌。我的媽呀,這羊肚菌也太大了吧!大到30天后,Jason 還難拔那心頭的痛。那個“早知道就不要小巴子氣,叫一盤來吃吃”的痛。埃,早知道呀,早知道… 千金常常是可以買得到早知道的?

那怎麼辦呢?只能隨機應變。現在也不是雲南香菇季節的秋天。就算是,我也沒在這裡見過那麼大顆,新鮮的羊肚菌。那乾貨嗎,小顆地像老鼠屎黑豆一樣,吃起來也離它不遠。至於大顆的干貨,貴到可以把我狗孩子們的禮儀大學基金燒出一個洞,大約要¥400/100克。為什麼剛才才說不要這麼小氣,現在又在精打細算… 永遠學不會。反正我要驕傲,理直氣壯地說,這是… 中等階級,小資平民版本啦。

這裡用的香菇是平常市場上都可以買得到的。有普通香菇,幹的牛肝菌,還有茶樹菇。我是不會用普通的蘑菇,因為根本沒味道。總之大致上來說,深色的香菇會比淺色的香菇好。

分量:2份怕胖的女人份,或1份不怕胖的男人份

香菇:

  • 150 克的香菇
  • 150 克的茶樹菇
  • 15 g 克的牛肝菌幹
  • 1 1/2 杯雞高湯
  • 2 顆蒜頭
  • 1 顆紅蔥
  • 2 大匙橄欖油
  • 1 大匙無鹽黃油
  • 鹽巴胡椒

最後:

  • 250 克的 bucatini (中間有洞的長條意大利面)
  • 4 根百里香
  • 1 大匙橄欖油
  • 1 大匙無鹽黃油
  • 2 大匙鮮奶油
  • 現磨的肉荳蔻
  • 現磨的帕瑪起司
  • 鹽巴胡椒

用一點水或濕布,將香菇擦拭乾淨。香菇切片,茶樹菇去根。

牛肝菌幹用水把沙沖掉,放在小鍋裡。加入雞高湯煮滾,熄火。讓它在高湯裡泡30分鐘以上。把牛肝菌從湯裡拿出來。高湯用細網過濾。

燒熱一個鋁製,或不銹鋼平底鍋。 *注意:千萬不要用不粘鍋。因為鍋子需要燒到非常熱* 香菇是充滿水分的海綿。如果鍋子不夠熱,或鍋子太小,水分會流出來,難以煎黃。鍋子燒到稍微開始冒煙,加入橄欖油和黃油,鋪上香菇。然後不要再動他們!讓他們安靜地,祥和地,平靜地在油裡… 炸到焦糖化! !如果有一點汁跑出來,沒關係。不要動他們,水分會慢慢蒸發。香菇底部煎黃了,再攪拌,一直到四面八方都煎黃。香菇會縮成一半的體積。加入切碎的大蒜和紅蔥,炒到紅蔥軟了。把所有的東西盛出來。

以上正在發生的時候,偷一點時間,燒開一大鍋水,加入2大匙鹽巴。開始煮意大利面。

留著平底鍋底的黃色渣渣,放回爐子上開中大火。加1大匙橄欖油,放入牛肝菌乾和百里香和一點鹽。讓百里香在油裡爆一爆。 Bucatini 還沒完全煮透前,撈出來加入平底鍋裡。把炒好的香菇,雞高湯,2大匙鮮奶油,和磨好的肉荳蔻也加進來。攪拌,讓湯汁收乾一半。再加入一大匙黃油攪拌。湯會變成一層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醬汁,包裹每一條麵條。幹嘛這樣看我!你以為法國廚房裡在乎膽固醇指數嗎?不!他們不在乎!如果他們要來陰的,我也可以!

把麵盛出來。現磨一些肉荳蔻在上面,再磨上雪花般的帕瑪起司。吃吧。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