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 Ragu Spinoff 炖鸭肉烤土鸡蛋

Duck Ragu Spinoff 炖鸭肉烤土鸡蛋

(ENGLISH) (简体)

我希望放上這個食譜的時候,有個溫暖的故事可以分享。

好比說我們在巴黎一個完美的小餐館第一次嚐到這道菜啦,或者是我們在北京郊區找到一個樸實的土雞農場,我們如何跟狗孩子們在那度過一個優哉的周末之類的。並沒有。

我們在巴黎沒吃到一道跟這個一丁點像的菜。這土雞蛋嘛,是我在淘寶網站上買的,因為小姐懶得出門買菜。快遞的還得把它留在我家門口,因為小姐也懶得開門。這道菜其實我在家已經做過很多遍了。為什麼現在要拿出了講呢?

看到沒有!因為這次我用了外面賣好幾百塊,但我在淘寶用35 塊錢就買到的完美黑鐵煎鍋! !

同一陣線的難民們,不要假裝這種貪到小便宜的事情不會讓你爽一個禮拜。在北京這個漫無天日,盼無希望的日子裡,這是唯一可以帶來一點卑微的快樂的事情。雖然我還滿肯定我在這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對空氣說話,但我還是要做好分享快樂的責任。親愛的空氣,我是在這裡找到這個好東西的。

親愛的空氣想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新的鍋,但看起來這麼“上了年紀”?嗯,識貨的都知道黑鐵或鐵濤鍋,如果看起來不像是身經百戰,那又有什麼價值可言。只要在用之前,做好一個“保養”的程序,黑鐵/鐵濤鍋看起來就會像坐了時光機一樣,又黑又亮。而這保養的秘密就是 – 亞麻籽油。

如果有人說,用任何蔬菜油就可以,那就拿這鐵鍋狠狠地往他腦殘的頭上砸下去。我就是被這麼沒知識的人騙過,導致我可憐短命的鍋,變得又粘又銹。只有亞麻籽油(OMEGA-3 含量高)的油,才能在高溫處理過後,變成一層油亮但不粘手的保護膜。先用手將鍋子里里外外塗滿一層亞麻籽油,在用乾淨的布將油擦拭掉。放到500 度的烤箱裡烤一個小時,再讓它在烤箱裡冷卻。重複幾次,鐵鍋就會看起來又黑又亮。

講回食譜的部分吧。其實也沒什麼可講的。這個燉鴨肉醬明顯是上一篇故事剩下來的。但我覺得有這樣的剩菜式求之不得。買個麵包,打顆蛋,又是一餐。講到這土雞蛋就失望。我原本以為它會跟我媽在台灣拿到的土雞蛋一樣,蛋黃幾乎是深橘色的。但是沒有耶。他們只是普通雞蛋… 迷你身而已。

其實北京外國市場裡是買得到品質非常高的雞蛋的(我也很意外)。在另一個故事再分享吧。

分量:兩人份

法棍麵包條:

  • 1 長法棍
  • 60 克的黃油
  • 1 大匙初榨橄欖油
  • 2 條油浸鳀魚
  • 4 顆磨碎的大蒜
  • 3 根百里香
  • 鹽巴胡椒

完成:

  • 燉鴨肉漿
  • 5 顆小號土雞蛋或 4 顆大號雞蛋
  • 鮮奶油
  • 現磨的帕馬森 起司
  • 現磨的肉荳蔻
  • 黑/白胡椒
  • 鹽巴

如果沒有一個這這這麼美的鐵濤煎鍋,就用任何可以進烤箱的鍋代替。在鍋裡,把 1~2 杯的鴨肉醬加熱。

烤箱預熱上火。把法棍從中間切一半,在分成長條狀(像地瓜薯條一樣)。把其他“法棍麵包條”的材料放到另一個小鍋裡,加熱直到黃油溶化。把法棍條放在烤盤上排開,將油均勻地淋在麵包條上。放進烤箱,偶爾翻面,烤到各面金黃就可以。麵包超級容易烤焦。千萬不要放它在那裡做別的事情。

鴨肉醬應該已經開始小滾。把雞蛋分別打在鴨肉醬上,撒上一些鹽巴胡椒,放回爐子上小滾到蛋白開始固體化。把鍋子從爐子上拿開,淋上鮮奶油,再撒一些胡椒鹽巴。現磨一層厚厚的起司,滿滿覆蓋在蛋和鴨肉醬上面。放進烤箱,用上火烤到起司溶掉,鍋邊稍微開始焦黃。千萬不能烤太久。蛋黃應該只有呈現半熟。

趁熱吃,不然蛋黃會繼續在熱鍋裡固體話。沒有比被烤到全熟的蛋黃更令人不爽的…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