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 Ragu Spinoff 炖鸭肉烤土鸡蛋

Duck Ragu Spinoff 炖鸭肉烤土鸡蛋

(ENGLISH)

我希望放上这个食谱的时候,有个温暖的故事可以分享。

好比说我们在巴黎一个完美的小餐馆第一次尝到这道菜啦,或者是我们在北京郊区找到一个朴实的土鸡农场,我们如何跟狗孩子们在那度过一个优哉的周末之类的。并没有。

我们在巴黎没吃到一道跟这个一丁点像的菜。这土鸡蛋嘛,是我在淘宝网站上买的,因为小姐懒得出门买菜。快递的还得把它留在我家门口,因为小姐也懒得开门。这道菜其实我在家已经做过很多遍了。为什么现在要拿出了讲呢?

看到没有!因为这次我用了外面卖好几百块,但我在淘宝用 35 块钱就买到的完美黑铁煎锅!!

同一阵线的难民们,不要假装这种贪到小便宜的事情不会让你爽一个礼拜。在北京这个漫无天日,盼无希望的日子里,这是唯一可以带来一点卑微的快乐的事情。虽然我还满肯定我在这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对空气说话,但我还是要做好分享快乐的责任。亲爱的空气,我是在这里找到这个好东西的。

亲爱的空气想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新的锅,但看起来这么“上了年纪”?嗯,识货的都知道黑铁或铁涛锅,如果看起来不像是身经百战,那又有什么价值可言。只要在用之前,做好一个“保养”的程序,黑铁/铁涛锅看起来就会像坐了时光机一样,又黑又亮。而这保养的秘密就是 – 亚麻籽油。

如果有人说,用任何蔬菜油就可以,那就拿这铁锅狠狠地往他脑残的头上砸下去。我就是被这么没知识的人骗过,导致我可怜短命的锅,变得又粘又锈。只有亚麻籽油(OMEGA-3 含量高)的油,才能在高温处理过后,变成一层油亮但不粘手的保护膜。先用手将锅子里里外外涂满一层亚麻籽油,在用干净的布将油擦拭掉。放到 500 度的烤箱里烤一个小时,再让它在烤箱里冷却。重复几次,铁锅就会看起来又黑又亮。

讲回食谱的部分吧。其实也没什么可讲的。这个炖鸭肉酱明显是上一篇故事剩下来的。但我觉得有这样的剩菜式求之不得。买个面包,打颗蛋,又是一餐。讲到这土鸡蛋就失望。我原本以为它会跟我妈在台湾拿到的土鸡蛋一样,蛋黄几乎是深橘色的。但是没有耶。他们只是普通鸡蛋… 迷你身而已。

其实北京外国市场里是买得到品质非常高的鸡蛋的 (我也很意外)。在另一个故事再分享吧。

分量:两人份

法棍面包条:

  • 1 长法棍
  • 60 克的黄油
  • 1 大匙初榨橄榄油
  • 2 条油浸鳀鱼
  • 4 颗磨碎的大蒜
  • 3 根百里香
  • 盐巴胡椒

完成:

  • 炖鸭肉浆
  • 5 颗小号土鸡蛋或 4 颗大号鸡蛋
  • 鲜奶油
  • 现磨的帕马森 起司
  • 现磨的肉豆蔻
  • 黑/白胡椒
  • 盐巴

如果没有一个这这这么美的铁涛煎锅,就用任何可以进烤箱的锅代替。 在锅里,把 1~2 杯的鸭肉酱加热。

烤箱预热上火。把法棍从中间切一半,在分成长条状(像地瓜薯条一样)。把其他“法棍面包条”的材料放到另一个小锅里,加热直到黄油溶化。把法棍条放在烤盘上排开,将油均匀地淋在面包条上。放进烤箱,偶尔翻面,烤到各面金黄就可以。面包超级容易烤焦。千万不要放它在那里做别的事情。

鸭肉酱应该已经开始小滚。把鸡蛋分别打在鸭肉酱上,撒上一些盐巴胡椒,放回炉子上小滚到蛋白开始固体化。把锅子从炉子上拿开,淋上鲜奶油,再撒一些胡椒盐巴。现磨一层厚厚的起司,满满覆盖在蛋和鸭肉酱上面。放进烤箱,用上火烤到起司溶掉,锅边稍微开始焦黄。千万不能烤太久。蛋黄应该只有呈现半熟。

趁热吃,不然蛋黄会继续在热锅里固体话。没有比被烤到全熟的蛋黄更令人不爽的…

 

1 Comment
  • Zhoulin

    September 14, 2015 at 4:57 PM Reply

    看到这个铁锅的出处惊觉背法国铁锅回去当手信的想法果然傻透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