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Thing Out of a Can 罐頭裏的美味

Best Thing Out of a Can 罐頭裏的美味

(ENGLISH)

旅行回家後的第一餐總是令人頭痛的。

我剛結束去香港和台灣的11天行程,回到家後,面對著我想許多人都很熟悉的問題。冰箱嘛應該是要空著的,不然也只有一些上面正在孕育著毛茸茸的生物的東西。 “只有過期幾天而已”的牛奶或起司,在理智忠於戰勝飢餓之後,通常是被扔進垃圾袋裡。唯一剩下的選擇出來24小時的“麥熱線”之外,就是泡麵了。雖然我認為他們都是對人類偉大的貢獻,值得大家站起來鼓鼓掌,拍拍手。但罪惡感說還是吃些家常的東西比較好。

對於這種情況,我有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

就算不是為了非常時刻,只是純粹為了追求美食的精神,大家都應該在櫥櫃裡擺幾罐這個東西:高品質的沙丁魚罐頭。

我可不是在講隔壁雜貨店裡賣,泡在番茄汁裡壓腥味的那種。 …好吧,雖然我曾經小時候不懂事也喜歡吃那個,但那是在我還沒吃過真正的沙丁魚罐頭之前。我是在講高品質,手工製作的地中海沙丁魚。無比整齊地被排列在長方形的罐頭里,幸福地沉浸在橄欖油中。豐滿,油膩,瘋狂地美味。好比像這些我們從法國托回來的Brittany 沙丁魚罐頭。如果你吃過這樣的沙丁魚而說,“不愛…“,那我只能說你是無可救藥,不貪口慾之人。

這些寶貝們,是我們在被旅館用無空房的理由拒絕讓我們check in 的早上,在尼斯的早市閒晃時發現的(瞄一眼空蕩蕩的旅館大廳。“沒空房?”。真的嗎? )。一個小小的店面,塞在早市旁的街道上,專賣著地中海海鮮罐頭! ! !老天,謝謝你!面對這樣的好運氣只有一種感謝的方式,那就是,跳樓式大採購! !我們整整托著25 罐沙丁魚罐頭,回到巴黎再托回北京。對這麼長的行程來說這可不是小重量,但為了這珍貴,不過是小小的代價。

是的,珍貴。一小塊海洋的美味,時間停止被封鎖在小小的空間裡,隨時隨地任我享用。珍貴呀… 這些沙丁魚好吃到我可以站在廚房,不管三七二十一打開罐頭直接啃噬。但若要轉換成完整的一餐,那這是最好的做法。

分量:2大盤

材料:

  • 2 高品質橄欖油浸沙丁魚罐頭
  • 500 g spaghetti
  • 3 大匙初榨橄欖油
  • 8~10 顆大蒜
  • 3 片緹魚
  • 6 根百里香
  • 1 小匙紅辣椒碎
  •  1/2 顆檸檬汁
  • 5 大匙煮意大利面的水
  • 鹽和黑/白胡椒

炒麵包粉:

  • 3/4 杯麵包粉 (我用日式 Panko)
  • 6 大匙橄欖油
  • 3 片緹魚
  • 5 顆大蒜
  • 4 根百里香
  • 1 顆檸檬皮碎
  • 1/2 小匙鹽,黑/白胡椒

從炒麵包粉開始。

用平底鍋先將 6 大匙橄欖油燒熱。加入百里香葉和緹魚。是的,會噴。用木柄將緹魚壓碎,“融”在油裡。 * 這個階段先別放大蒜,不然會燒焦。

加入麵包粉,均勻地跟油混在一起。轉中火,讓麵包粉慢慢烤黃。當麵包粉有些上色後,加入切碎的大蒜和檸檬皮碎。持續攪拌,直到麵包粉烤到金黃。承到碗裡稍微冷卻。

燒開一大鍋水,加入一把鹽。放入意大利面後攪拌一下以免粘住。

煮意大利面的同時,在平底鍋燒熱3 大匙橄欖油。炒香切碎的大蒜,百里香,緹魚和些許黑胡椒。一樣用木柄壓碎緹魚。加入2 罐沙丁魚罐頭里的橄欖油,和辣椒碎。拌均勻後熄火。等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快要熟之前,撈出來放入平底鍋。加入 5 大匙煮麵水。開大火,攪拌均勻面和油水,讓面在平底鍋裡熟透。水分收乾前如果面還沒熟,就再加一點水,讓水分再次收乾。加入沙丁魚,稍微壓碎。拌均後離火。

擠上一些檸檬汁,鋪上很多麵包粉。剩下的可以是明天美味的午餐。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