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玉米餅卡車

追逐玉米餅卡車

(ENGLISH)

我永遠也沒辦法住在洛杉磯… 我能說什麽呢?我是個城市人。洛杉磯可不是一個城市,充其量是個帶著光環的 suburb,住著整天泡在健身房,舔著冷凍優格,喝著果泥,在意超大太陽眼鏡多過於食物的健康僵屍。我也沒辦法跟你作朋友,如果你告訴我你要放棄文化,只爲了搬去一個沒有季節的地方…  對,是啊,這是“雪~”。因爲現在叫“冬~天”。但是如果存在著另一個平行宇宙,在那裏我愛上了至緊實無蜂窩組織的屁股,而捨棄奶油;愛上了汽車引擎,而捨棄了我的腳踏車,然後決定了 – 我其實可以住在洛杉磯的話:我每天會開著我的吐碳交通工具做什麽?

我會欣然地追逐 Kogi 卡車。

(Jason: “什麽跟什麽… 你明明住北京…”)

到底 Kogi 卡車是什麽,還有它有什麽力量?傳説中,在遙遠的洛杉磯地帶,奔跑著一輛神秘且不停移動的車。只有最虔誠的擁戴者曾經見過它,而車上裝著傳説中最爆炸般滿足的一口吃食物 – 韓國烤肉玉米餅!我這個被強迫遷移到更遠的土地的東岸人,又怎麽會聽説它呢?只能說我和 Kogi 卡車透過我的衛星小耳朵,神交已久… 厄,數碼神交。也就是… 從沒見過本人… 也就是,我從沒吃過。是的媽啊… 又來了!埃,我也不想純凴自己的想象力,重制一個我沒吃過的東西然後在這裡分享。好像有欺騙的嫌疑一樣。但是我也希望一直以來我粘在 Kogi 卡車的背上好像狗抱著腿一樣,無恥地費盡“人際關係”來得到它的秘密食譜,然後爲了全人類的福祗而公佈在這邊。

我也希望呀…

但請好心地記得我是被迫遷的受害者,而最退而求其次的就是我收集各方資料,信徒中的情報后所精心監製的仿冒品了。當然我不是第一個敲這個鑼打這個鼓的 blogger。市面上已有許多人打著“在家做 Kogi”的招牌。在看過不少個之後我要說,  請下次多做一點功課好嗎  謝謝你們的建議,但是沒有一個讓我滿意的。首先,有好幾個怎麽能稱作仿冒品,如果它們看起來跟原物一點關係都沒有?再來,我發現大家沒有認真聼大師,Roy Choi 說什麽。你聼… 他說“腌料有 30 幾種材料”… 還有“梨子和奇異果”… “咸咸甜甜”… 他們網站上的聖文寫著“香菜萊姆醬”… “醬油辣椒醋”… “大蒜辣椒醬”等等。再來,卡車上明顯採用平底煎盤,讓肉在自己滲出的油脂中焦糖化。

當然我沒臉說我的跟原物是一樣的。畢竟這只是我自己的想象。我稍微變動了一下這些訊息,只用了 17 种材料腌製因爲  其他的我想不出來  爲了大家方便。還有,我恨香菜,尤其是生的。所以我將“香菜萊姆醬”裏的香菜給拿掉了,把萊姆移到沙拉裏面。再來,我把沙拉醋裏的韓國辣椒醬,改到腌料裏,因爲裏面的甜味在煎煮的過程會焦糖化,除了給食物更多層次外,還會有漂亮的深紅光澤。至於大蒜辣椒醬我覺得可以用東南亞的種類替代,省很多時間。我相信這是一個在口味上沒有太多妥協的版本。

咦,對於一個我沒吃過的東西,我是不是有點承諾太多了?

分量:6 ~ 8 個玉米餅

牛小排和腌料:

  • 580 g 的無骨牛小排
  • 5 顆大蒜
  • 1 塊 1 大匙大小的姜
  • 1/4 個中等洋蔥
  • 1/2 個小亞洲梨子
  • 1/2 個奇異果,或甜柑
  •  4 大匙醬油
  • 2 大匙香油
  • 2 大匙韓國辣椒醬 gochujang
  • 2 1/2 大匙蜂蜜
  • 1 大匙椰糖(沒有的話用紅糖)
  • 1 大匙清酒,或米酒
  • 1/2 小匙烤過的芝麻
  • 1/2 小匙辣椒碎
  • 1/2 小匙海鹽
  • 1/2 小匙米醋
  • 1/4 小匙白胡椒
  • 1/4 小匙黑胡椒
  • 完成:

沙拉和沙拉醬:

  • 1 顆生菜
  • 4 顆櫻桃蘿蔔
  • 2 顆紅蔥頭
  • 1/2 顆番茄
  • (還可以加切細絲的包心菜。我沒加)
  • 1/2 小匙辣椒碎
  • 1/2 小匙烤芝麻
  • 2 顆磨碎的大蒜
  • 1/2 小匙磨碎的萊姆皮
  • 2 小匙壽司醋 sushi rice vinegar
  • 1 1/2 大匙香油
  • 一小撮鹽巴

完成:

  • 12~16 個墨西哥玉米餅
  • Sambal oelek (東南亞大蒜辣椒醬)
  • 萊姆

將牛小排切成非常不規則的大小。大小不一而且有尖角和沒切斷的刮痕。這樣做可以讓牛肉在煎的時候出現不同口感,角落也充分焦糖化。放在一個密封袋子裏,待用。

除了siracha 以外,將腌料中所有的東西加入果汁機内打爛。倒入裝牛肉的袋子裏,用手揉一下讓每塊肉都浸泡到腌料。放在冰箱裏腌至少一個晚上。

開始煎牛肉前先準備沙拉,蒸熱玉米餅。

生菜切成細條。蘿蔔和紅蔥頭削成薄片。番茄切一半,用手把裏面的汁和子擠出來,切小粒。以上全部放大碗内待用。將磨碎的大蒜,萊姆皮,壽司醋,香油和鹽巴攪拌均勻,待用。要吃之前,再將沙拉和沙拉醋拌在一起。

把玉米餅放在盤子上,蓋上一張鋁箔紙。放在蒸鍋内(或電鍋,或煮飯鍋都可以)蒸 3 分鐘。把它們留在蒸鍋内保溫。

燒熱一個平底不粘鍋。一定要用不粘鍋,因爲我們希望牛肉上的焦糖可以留在牛肉上,而不是粘在鍋底(做醬汁才需要,但不是今天)。加入 1 大匙油,開始煎烤牛肉。注意!盡量將腌料中的水分過濾掉,不要加入鍋裏。否則將很難煎得漂亮。不要把牛肉擠得太滿。每塊肉跟肉之間,要有至少 1/2″ (2cm) 的距離。我大概分 2 批。將牛肉煎炒至完全金黃,角落有些香脆。用有洞的勺子撈出來,再煎下一批。

所有牛肉煎好后,放在大碗裏。加入 1 1/2 大匙的越南辣椒醬 siracha,攪拌均勻。這時把沙拉醋拌進沙拉裏。盤子上放一片玉米餅(或像 Kogi 一樣放 2 片),上面放上牛肉,沙拉,再擠上萊姆汁。要更辣,可以加東南亞大蒜辣椒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