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 Choy and Pork Ravioli 意式菜肉餃子

Bok Choy and Pork Ravioli 意式菜肉餃子

(ENGLISH)

你那儿天气变凉了吗?不管你在哪儿。

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算是我还在混沌不清的脑袋也感觉到了窗帘背后透进来的灰暗。我颠簸进我的浴室洗洗刷刷,然后进而打开我的房门,很快地被一股冷空气给包围。打了几个喷嚏,穿上一条暖和的睡裤(也帮我12 岁的狗儿子,饺子,穿上毛衣),然后心里想着,“唉,真想要一杯Starbucks 的toffee nut latte… ”。

就这样,夏天正式地走了。

一年之中,很少有比秋天来临更让人忧愁善感的时候,对吧?它让我深沉地想念纽约。我想念那城市清冽的空气在我的脸上的感觉,想念热腾腾的苹果醋在市场人群中蔓延着,想念着透过衣袖也能感觉到的热咖啡,和想念看着纽约客在人行道上的时尚走秀。我会感觉到耳朵渐渐麻木,下意识将拳头伸进Jason 大而暖的手心,然后一起走向城市某一个角落的地铁站。秋天,是… 不,曾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

如果你对秋天的感想和想家无关,而它也不是你最爱的季节,那么我希望你不会觉得我过于煽情。但至少我想我们都能同意,这是一个适合暖心料理的季节。

当然,有比自制意大利饺子更简单的暖心料理。你可以将一些起司,奶油和通心粉塞进烤箱内也是一餐。但是自制意大利饺子有种让人愉悦的力量。在每个揉面,擀面和捏面的动作里带着让我放松的因素,尤其是背景放着喜欢的音乐或是爱看的节目。自制意大利面团并没有想象中艰难,但是费时吗?它是。所以如果这是可以在你居住的地方轻易买到的食材,那么就不要费心。当然在北京,这不是一个选择。

说到意大利面团,我并不喜欢用有些食谱建议的,用1000 多个蛋黄来和面,留下1000 个蛋白无所事事。我觉得如果所用的鸡蛋是高等品质,意大利人所用的100 g 的面粉和1 颗蛋其实已经很好。如果所做的面团多过300 g 面粉(通常是),那么我就会加多1 颗蛋黄。我也看过有人用饺子皮代替,我想效果应该也不错。

在尝试过比较经典的意大利馅料(譬如说菠菜和鲜乳酪)后,我想试试看带有中国风味的口味,就是大家都熟悉的菜肉。用青江菜和猪肉和馅,然后加入浓郁的鸡汤,但在上面淋上蒜头和百里香焦黄油和撒上满满的帕玛森起司。当然馅料的变化其实无限大。更准确地说,有什么加入浓醇鸡汤,蒜头百里香焦黄油和帕玛森起司,会不好吃的?

这些意大利饺子为我难得伤感的心带来些许安慰。希望它们对你也起同样作用。

分量:7~8 个饺子

意大利面团:

  • 300 g 的意大利tipo 00 面粉,或是高品质饺子粉
  • 3 颗蛋
  • 1 颗蛋黄
  • 1 小匙盐巴
  • 1 大匙初榨橄榄油

陷料:

  • 13 颗青江菜,川烫冰镇后挤干(大概1 杯)
  • 230 g 的猪绞肉
  • 1/4 杯的现磨怕马森起司
  • 1/2 小匙姜末
  • 1/2 小匙盐巴
  • 3 小匙玉米粉,或太白粉
  • 1/8 小匙白胡椒

大蒜百里香焦黄油:

  • 2 大匙黄油
  • 1 颗磨碎的大蒜
  • 3 根百里香
  • 1/8 小匙现磨黑胡椒

完成:

用手,或揉面机,将面粉,鸡蛋,蛋黄,盐巴和橄榄油混均直到形成一个面团。面团如果太干无法成型,就再加1 小匙水。用手,或揉面机用中速,将面团彻底地揉10 分钟(中途移动一下面团,确定它均匀地被揉过)。如果是用手揉面,10 分钟过后连一滴汗也没出的话,那就是你没做对。想象自己是的意大利阿婆,死劲地揉它。面团需要呈现光滑,发亮及有弹性才行。用保鲜膜包住,静置至少 30 分钟。

青江菜洗净,用滚水川烫后放进冰块水里冰镇。拿出来,用将水挤干后,切碎。将青江菜,猪肉,怕马森起司,姜末,盐巴,太白粉和白胡椒在碗里混均。用力搅拌直到粘稠。

准备好擀意大利面的台面。需要意大利擀面机,细玉米粉或意大利粗小麦粉,和保鲜膜(防止面团干裂)。面团拿出后切成 2 部分。撒上一些细玉米粉。擀面机转到最厚的设置,将1 块面团卷过擀面机。然后折半,重复一样的步骤大概3 ~4 次(这时候可以趁机将面皮形成工整的长方形状)。然后将擀面机的设置转到下一个(渐渐变薄)设置,再将面皮卷过去。一直重复,直到面皮成非常薄的厚度。我的擀面机设置从1 (最厚)到6 (最薄)。我大概停在 5.5 左右。面皮充分撒上玉米粉,切成两片曡在一起,然后盖上保鲜膜。另一块面团重复一样的步骤。最后会有 4 张长面皮。

我们只需要用到一半分量的面皮,剩下的可以做成别的意大利面。

拿一张面皮,底部铺上足够的玉米粉防粘。用冰淇淋勺挖出一份馅料,记得要压紧,能多扎实就多扎实(馅料里的空气越少越好),平均地摆在面皮上,中间隔2″ 距离(5 cm)。馅料周围抹上鸡蛋水,然后拿另一片面皮平铺在上面。用手掌侧边,尽量紧实地压陷下去,将馅料包进面皮里。尽量别把多余的空气包进去!用饼干模或杯子,把饺子一个一个切出来。剩下的面皮可以重新揉成面团,做别种意大利面。

煮饺子前,先做好焦黄油和热好鸡汤。将黄油,大蒜泥,百里香和黑胡椒放入小锅。用中火加热直到百里香开始爆香,黄油成焦黄色。关火待用。

烧开一大锅水加一大挫盐巴。让水保持小滚状态,不是大滚(稀薄的面皮可能会破)! !用网子将饺子一个一个放入水里,盖上锅盖,小滚直到饺子浮在水面上,面皮成淡黄色。在小心用网子一个,一个拿出来,放在干净的布上吸干水分,然后放入盘子内。

加入鸡汤,在每盘子里淋上2 小匙大蒜百里香焦黄油(或是更多也可以…)。像下雪一样,充分磨上爬马森起司,趁热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