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Is For Cold Capellini 意大利冷麵

“C” Is For Cold Capellini 意大利冷麵

(ENGLISH)

虽然到处的百货公司橱窗和美丽的时尚杂志尽了最大的努力要让我们相信,下一季节已经来临,是大量进购羽绒大衣和温暖的围巾的时候了。但事实上,下一泼热浪来临一直到十月都还随时可能发生。这个告诫是来自一个-下一季购物狂-内心深处黑暗的角落。每一年九月,她总是一边兴奋地打开一箱充满了冬季新货的箱子,却一边冒着大滴小滴的汗珠,心想只能想着吃一碗冰冰凉凉的东西. .. 任何冰凉的东西!

各位可能想,冷面?实在不是一个创世纪新产品。但是我要说,日本才是真正的冷面达人。只要是吃过日本冷荞麦面或是素面的人就知道,我心里所想的是一个天才概念名为“ DIP’N SLURP”。不要小看这个,把酱料和面条分开的简单概念。除了它明显地将“吃冷面”这回事变得生动有趣之外,它真实的意义其实另在别处。这表面上看起来只是噱头的动作,其实贡献在于它让面条和浆料能够保持在不同的温度。就好像素面常常上菜时是浸泡在冰水内,而沾酱和配料则是常温。当然它也同时让面条本身保持口感,不会因为吸入过多水分而变得软烂。

当然规规矩矩地写一篇关于日本冷面的post 也没什么不对,但是老实说,我自己都听烦了“各大华人超市都可以买到…”这句话。所以我决定将它改造为任何超市都能买得到材料,一个带有日本色彩的意大利经典料理。各位要相信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大家的方便着想,而不是因为我懒到连家门都不想踏出的个人因素。真的。

而我必须说,它实在是超乎我所望。因为这是我好几个夏天加起来吃过最清凉,最满足,最降暑气的冷面!冰镇过后的意大利细面比热的时候有嚼劲,加上一点点的辣味,冰冷的番茄红酱更能凸现番茄的酸甜。这可能让我连冬天真的来临以后还是会想包着棉被回味的料理。当然啦,各位还是应该赶在夏天还没结束前动手。

分量:4 人份

番茄红酱:(4 人份)

  • 5 大匙初榨橄榄油
  • 480 g 意大利去皮番茄关头 (2罐)
  • 3 颗大蒜泥
  • 1/4 小匙现磨黑胡椒
  • 大约 3 小匙盐
  • 2 ~ 3 小匙 tabasco 辣椒酱

香料橄榄油:(2 人份)

  • 3 大匙初榨橄榄油
  • 2 颗大蒜泥
  • 1 小匙百里香叶
  • 1/4 小匙
  • 1/8 小匙现磨黑胡椒
  • 1 大匙切碎罗勒叶,或九层塔

意大利细面:(2 人份)

  • 250 g capellini 或 angel hair (大约半包)
  • 1 大匙香料橄榄油
  • 帕玛起司
  • 切碎罗勒

番茄在果汁机里打到不见块状番茄为止。锅子里烧热橄榄油,加入大蒜泥炒香,但不要上色。再倒入番茄,盐巴和黑胡椒。小滚直到收干剩 2/3 的量。需要稍微盖上锅盖,因为番茄小滚时喜欢乱喷…

这期间可以准备香料橄榄油。我喜欢简单的大蒜和百里香,但如果其他中意的香料也可以任意加入。在小锅里加入橄榄油和百里香叶,用中火加热直到百里香叶劈里啪啦地开始爆香。这时候再加入大蒜泥,盐巴和黑胡椒。炒香后马上离火。放置到完全冷却(罗勒叶最后才需要)。

红酱收干剩2/3 后,加入tabasco 辣椒酱,再用盐巴胡椒调整一下味道,便可以分成4 份装进罐子里放入冰箱完全冷藏。大概 5 个小时到隔夜。红酱可以几天前就做好待用。

烧开一大锅水和一把盐巴,放入意大利细面煮到略带咬劲。捞出后放入冰水中冷却,再充分沥干水分。加入1 大匙香料油拌均以防它粘成一团。放在盘子上,上面撒上帕玛森起司和罗勒。

将冰镇好的红酱拿出来,加入剩下的香料油和罗勒叶,加一些现磨的黑胡椒。

趁“冰”吃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