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lion Oil Chicken 蔥油雞

Scallion Oil Chicken 蔥油雞

(ENGLISH)

Jason 最近在公司被操得像感恩节的火鸡,而且马上就要离开,出差2 天。虽然做为一个现代女性,我实在很不想承认,但是这只意味着一件事情,就是- 我好~~无聊呀~(无病呻吟当中…)!我其实很忙的。真的。我有好多事情要做。譬如说好几篇文章排排站好等着我去翻译。好像嗷嗷待哺中的小鸡一样… “吱吱… 吱吱… 吱吱… ” 啊! ! ~~我实在连提起一根手指头的动力都没有。又譬如说,终于有时闲联络一些可能以为我已经世界蒸发的朋友们… 等一下,我在骗谁呀?我在北京哪来的朋友?哦哦!我知道了!或者是窝在床上拥抱着我最爱的垃圾食物,来个“魔戒”三部曲马拉松! … 不过这当事我大概已经做过3 次了。看着Gandalf 叫“你~不许~过来~!!”的兴奋也只能维持那么久。那不然看“小美人..” 啊! XX 实在太可悲了!可恶,失业妇女到底要怎么杀时间呀?

(相信我,以上连续的画面是必须的)

通常这种极度无聊的时刻,我都会搞一个最花时间,过程繁琐,可以在我的“有的是时间”里称后!的一道菜。不过在这个比较特别的情况下,嗯… 是谁要把它吃掉?如果各位以为从这个厨房里滚出来的东西,我至少会负责吃掉我的那一份的话,那简直是傻了。我还在痴痴地等着那个传说中“丰盈美”的流行来到,但经过这些年,我开始相信那只不过是个残忍的黑色幽默。加上我又没办法来走个Nigella 路线,所以总而言之,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还是来点比较清淡的。

Well,我说“比较”,好吗?如果有人还没发现的话,我是不会煮减肥食品的。这已经是从我厨房里可以走出来最健康的东西了。水焖鸡腿肉加葱油… “橄榄”葱油哦!

这道菜大家都很熟悉吧。餐厅里非常热门的一道冷菜。我小时候,这道菜明明是热菜,但这几年突然来个大改造,变成精致的冷菜。也没什么不好。这让它变成一道请客很方便的菜,因为鸡肉几天前就可以煮好,要吃的时候再切。葱油也可以好几个小时之前就做好放在冰箱。看起来好像工程浩大,但其实很简单。

我用的是去骨的整只鸡腿肉。要是“整只”鸡腿哦!只有小腿或大腿都太短了,卷不起来。肉摊通常都会很乐意帮客人把骨头去掉。 … 蛤?什么? .. 我听到“鸡胸肉”吗? … 不!当然不行!可耻!除了“不行!!”以外,这个问题实在不值得任何更深度的回答。

葱的部分一定要用细葱,香葱。巨大的那种是不行的。我没试过用法国小葱,但我想效果应该也不错。

鸡腿和腌料:

  • 2 只去骨鸡腿肉带皮
  • 1 1/2 小匙盐
  • 1/2 小匙柴鱼精
  • 1/2 小匙白胡椒
  • 1 小匙米酒或清酒

葱油:

  • 2 杯切细的香葱(白色部分尽量不要)
  • 1/2 杯橄榄油
  • 1 1/2 小匙盐
  • 1/2 小匙白胡椒
  • 1/2 小匙柴鱼精

如果鸡腿肉有多余的皮,尽量把它修成一个比较“正方”的形状。鸡腿肉涂满腌料,冰在冰箱里至少两个小时。

鸡腿肉平放在台面上,皮朝下。从“小腿”的部分到“大腿”的部分“一路卷起来成棍状,越紧越好。然后用保鲜膜把鸡腿棍紧紧地包捆起来,尽量把多余的空气挤出来。拿另一张保鲜膜,从另一个方向再重复一次。再用铝箔纸包裹一遍。

拿包粽子的线,把鸡腿棍绑起来。如图:

  1. 从鸡腿棍的左边开始,把线绕在棍子上绑一个死结,留大概7 ~ 10 公分的线在一头(看图1)。
  2. 不能勒得太紧,但要扎实。小结的另一头应该有一条很长的线。把线再绕过棍子的下面(看图 2)。
  3. 然后把线绕上来,跟自己打一个活结(看图3)。
  4. 拉住线,上下扯一扯,扯紧那个活结,然后再重复一样的动作(看图4 )。直到一个圈一个圈地捆到棍子另一边。
  5. 到了右边那头后,把棍子反面。把线绕到反面,跟原本已经在那里的线圈,打一个活结(看图5 )。任何时候如果线不够长,就跟另一条线绑在一起延长。
  6. 一样拉住线,上下扯一扯拉紧,然后重复一路跟线圈打活结,直到回到左边(看图6 )。把线和之前留的那一小段绑起来。大功告成。

另一块鸡腿肉也如法炮制。把两条捆好的鸡腿棍放在一个大锅里,加满冷水。用中火煮至小滚。水开始小滚后,就把火关掉。如果鸡腿棍因为里面的空气,有点浮起来,就用一个小盘子压住。然后盖起锅盖,焖 30 ~ 35分钟。

30 分钟后,把鸡腿棍拿出来,放到冰块水里冰镇。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直到要吃的时候再切。

做葱油:

把切细的小葱放在一个大碗里。橄榄油用小锅加热。要热但不要冒烟。丢一颗小葱进去,应该冒泡,但不会”爆炸“。把油倒进葱里,搅拌均匀,冰起来。

要吃的时候,小心地把线,铝箔纸,保鲜膜从鸡肉棍上拿开。我会建议用剪刀小心剪开。不要用扯的。

用一把很锋利的刀,将鸡腿棍切片。葱油加入盐巴,白胡椒和柴鱼精搅拌均匀,淋在鸡肉片上。

很适合配一碗温热的白饭…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