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Shrooms 奇幻的菇

Magic Shrooms 奇幻的菇

(ENGLISH)

回想起来我好像对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不太公平。

好吧,我之前好像把它讲得一文不值(最好人家有差),连给它几张照片的权利都剥夺了(最好人家有在乎)。可能我没把事情讲清楚说明白。其实我的意思是呢,没错,我们点的游客陷阱套餐的确烂透了(“女士,这是我们家Robuchon招牌…那也是我们家Robuchon招牌…”Pfff!)。但是我们旁边的当地法国人点的东西看起来简直赞爆了!!要是如果我们口袋里有多余的300欧元可以花花,我们也许就可以重写我们对Robuchon的记忆。要是如果我多长一层牛皮,不要脸地借拍一张照片,我就可以放到这里给大家看看,”excuse… eh.. moi?…  flash, flash oui?”。

我实在没办法说今天的菜单是引发自我们根本没吃到的那道菜,因为就算这样说都算是夸大其词。老实人我应该说,这又是一个大陆出品,只用二等材料,跟原版简直是南辕北辙的山寨版。

“干嘛这么自我贬低!”

不是我要妄自菲薄!要是如果我家前门一开就是巴黎菜市场的话… 哦但当然不是… 我是住在一个沙漠边上的城市,那里蔬菜平地像没气的啤酒。

终于把心里话吐出来了。我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我要得到肥地像猪头一样大的羊肚菌,我想说什么!!要做旁边法国人吃的那盘羊肚菌奶酱意大利面,就需要爆大颗的羊肚菌。 我的妈呀,这羊肚菌也太大了吧!大到30天后,Jason 还难拔那心头的痛。那个“早知道就不要小巴子气,叫一盘来吃吃”的痛。埃,早知道呀,早知道… 千金常常是可以买得到早知道的?

那怎么办呢?只能随机应变。现在也不是云南香菇季节的秋天。就算是,我也没在这里见过那么大颗,新鲜的羊肚菌。那干货吗,小颗地像老鼠屎黑豆一样,吃起来也离它不远。至于大颗的干货,贵到可以把我狗孩子们的礼仪大学基金烧出一个洞,大约要 ¥400/100克。为什么刚才才说不要这么小气,现在又在精打细算… 永远学不会。反正我要骄傲,理直气壮地说,这是… 中等阶级,小资平民版本啦。

这里用的香菇是平常市场上都可以买得到的。有普通香菇,干的牛肝菌,还有茶树菇。我是不会用普通的蘑菇,因为根本没味道。总之大致上来说,深色的香菇会比浅色的香菇好。

分量:2份怕胖的女人份,或1份不怕胖的男人份

香菇:

  • 150 克的香菇
  • 150 克的茶樹菇
  • 15 g 克的牛肝菌干
  • 1 1/2 杯鸡高汤
  • 2 颗蒜头
  • 1 颗红葱
  • 2 大匙橄榄油
  • 1 大匙无盐黄油
  • 盐巴胡椒

最后:

  • 250 克的 bucatini (中间有洞的长条意大利面)
  • 4 根百里香
  • 1 大匙橄榄油
  • 1 大匙无盐黄油
  • 2 大匙鲜奶油
  • 现磨的肉豆蔻
  • 现磨的帕玛起司
  • 盐巴胡椒

用一点水或湿布,将香菇擦拭干净。香菇切片,茶树菇去根。

牛肝菌干用水把沙冲掉,放在小锅里。加入鸡高汤煮滚,熄火。让它在高汤里泡30分钟以上。把牛肝菌从汤里拿出来。高汤用细网过滤。

烧热一个铝制,或不锈钢平底锅。*注意:千万不要用不粘锅。因为锅子需要烧到非常热 *  香菇是充满水分的海绵。如果锅子不够热,或锅子太小,水分会流出来,难以煎黄。锅子烧到稍微开始冒烟,加入橄榄油和黄油,铺上香菇。然后不要再动他们!让他们安静地,祥和地,平静地在油里… 炸到焦糖化!!如果有一点汁跑出来,没关系。不要动他们,水分会慢慢蒸发。香菇底部煎黄了,再搅拌,一直到四面八方都煎黄。香菇会缩成一半的体积。加入切碎的大蒜和红葱,炒到红葱软了。把所有的东西盛出来。

以上正在发生的时候,偷一点时间,烧开一大锅水,加入2大匙盐巴。开始煮意大利面。

留着平底锅底的黄色渣渣,放回炉子上开中大火。加1大匙橄榄油,放入牛肝菌干和百里香和一点盐。让百里香在油里爆一爆。Bucatini 还没完全煮透前,捞出来加入平底锅里。把炒好的香菇,鸡高汤,2大匙鲜奶油,和磨好的肉豆蔻也加进来。搅拌,让汤汁收干一半。再加入一大匙黄油搅拌。汤会变成一层油油亮亮,闪闪动人的酱汁,包裹每一条面条。干嘛这样看我!你以为法国厨房里在乎胆固醇指数吗?不!他们不在乎!如果他们要来阴的,我也可以!

把面盛出来。现磨一些肉豆蔻在上面,再磨上雪花般的帕玛起司。吃吧。

[subscrib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